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微商
化妆品所有成分都能成过敏原 拯救敏感肌这样做
2019-09-19 14:31: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近年来,随着环境恶化和化妆品使用不当等因素,敏感肌人群逐渐增多,敏感肌护肤品在整个护肤品大类中的占比也逐年增加。9月17日,在"拯救敏感肌"研讨沙龙上,协和医院变态反应科副教授文利平表示,防腐剂和香料是化妆品种的刚需,而防腐剂过敏和香料过敏“谱”一直在变化,所以简单就是美。

“拯救敏感肌”是美丽修行年度公益项目,希望向广大用户普及科学、安全的护肤理念,帮助他们认识敏感肌、了解敏感肌,并提供切之可行的肌肤护理及问题解决方案。

什么是敏感肌肤以及如何拯救敏感肌肤?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原空军总医院) 皮肤科副主任王瑞艳解释道,因为各种因素,敏感肌用户逐年增多,在中国有36.1%的女性为敏感性肌肤,皮肤屏障功能受损是造成敏感肌肤的主要原因。所以针对这类问题,选择无刺激性的清洁剂和具有修复皮肤屏障功能的保湿剂,可修复皮肤的屏障功能,避免敏感肌肤的发生。

文利平则针对过敏性皮炎进行了深度的分析。提及化妆品里的过敏原,她说化妆品的所有成分都有可能是过敏原,香料、防腐剂的过敏是化妆品过敏中最常见者。香料种类繁多,防腐剂相对简单。除化妆品外,香料、防腐剂还存在于工业液体、粘胶剂、涂料、润滑剂。

皮肤科协会副会长刘玮教授,同济大学博士、知名护肤专家冰寒等行业嘉宾出席此次沙龙会并展开了深入交流,分享和敏感肌相关的护肤知识。(美修书)

来源: 健康时报


推荐阅读:叶紫

频道推荐
  • 那时年少无知,以为台湾小吃一定很好吃
    那时年少无知,以为台湾小吃一定很好吃

    记得读书时看《康熙来了》最爱看美食主题集,什么‘铜板美食’、‘大学城美食’、‘夜市美食’……那时年少无知还真的以为荧幕上的美食是天堂。若干年后当我一次次邂逅梦想...

    2019-09-19
  • 人类第一包即食面——「鸡汤拉面」61岁啦
    人类第一包即食面——「鸡汤拉面」61岁啦

    即食面已经成为现代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品,无论是包装还是杯装都能满足人们日常所需,不论是作为旅行备用食品,打风时家庭存粮,还是消夜的好拍档,都有其影子。但有...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