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教育
80年代首批“丁克家庭”已经步入晚年,他们的生活如何?
2019-09-19 11:35: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1980年代出生的人,最小的也是30岁,最大的已经进入不惑之年。20世纪80年代选择“丁克家庭”的人是当时非常前卫的一群人。根据男人们结婚22年的数据来看,他们已经进入了花甲之年。在没有孩子的年代,他们过得怎么样?

80年代首批“丁克家庭”已经步入晚年,他们的生活如何?

首先,我们需要弄清楚“丁克家庭”是什么?可以被称为丁克家庭的人是有条件的,通常指的是没有孩子的工薪夫妇。夫妻“双收入,无子女”。这话的关键是,夫妻双方必须是稳定收入的工薪阶级,消费水平很高,生活质量要求也很高。

他们是生活在中产阶级的群体,因为不想孩子影响到两人的幸福甜蜜的生活,最早出现在美国的20世纪60年代,自上世纪80年代,悄然出现在中国。80年代物质生活一般,不太丰富,传统的思维也很严重,所以夫妻可以做这样的决定,所要面对的压力是很大的。

转眼间,三四十年过去了,当年的青年男女也成了“一瘸一拐”的老人。他们所能经历的所有痛苦都值得分享。

有一对五十多岁的“丁克”夫妇,接受着教育,收入稳定,也可以说是高收入群体。两人结婚30年,风风雨雨都过来了。由于身体原因,他们没有孩子。他们一直生活在一起,平静而温暖。

80年代首批“丁克家庭”已经步入晚年,他们的生活如何?

还有一对是属于被动的丁克家庭,因为一方或双方都不能生育。对他们来说,成为丁克的优点和缺点太明显了,经济上的舒适和精神上的温暖对他们来说是显而易见的好处。也就是说,两人不会担心油盐酱醋,年龄越来越大,对对方的依赖也更强烈,夫妻感情很好。

但是,相对于缺点也很突出,很安静的家庭,没有孩子打闹,总是会感到精力不足,生活没趣。而年龄大了,身边没有人照顾,遇到了两个人的身体也不好,只能求助于亲属。

这对夫妇的生活是一个缩影。上世纪80年代,第一批“丁克人”已经步入老年。因为他们年轻时收入稳定,生活愉快,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一起度过。当他们老了,都会遇到好的政策。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会加大力度,他们也不会担心没有钱治病。

但如果你说不后悔,那就是挣扎。毕竟,人心都是肉长的,看着别人家的白胖胖的孩子,然后看着自己孤独的家,精神空虚是常有的。但总的来说,他们的生活条件仍然很好,不愁吃喝,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和优越的医疗条件。

80年代首批“丁克家庭”已经步入晚年,他们的生活如何?

随着时间的推移,思想发生了变化。丁克家庭逐渐被人们所认可和接受,但人类的繁衍是一个自然规律,丁克文化的无限扩张对人类的生息是不利的,必须引起人们的重视。


推荐阅读:叶紫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