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粤港澳大湾区院士峰会在莞举行 岭南股份迎来院士走访
2019-11-29 18:03: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近日,2019粤港澳大湾区院士峰会暨第五届广东院士高峰年会在东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周济等上百位中国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共同带来一场科技创新的盛宴。

期间,多名院士走访调研了大湾区知名企业、学校。11月27日,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主席、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李行伟一行调研了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就企业科研创新给予指导,并重点沟通探讨了如何将国际先进水利技术资源,与国内水务水利行业需求二者有效对接转化。

李行伟院士长期从事水力学、射流、环境治理、污染排放控制等研究,是环境水力学领域的知名学者,也是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成立八十多年来首位担任主席的中国人。这是他第二次到访岭南股份。去年的调研中,岭南股份坚持科技强企、大力转型水务水环境的实践经历,给李行伟院士留下深刻印象,此次他主动调研岭南股份,也是为了进一步对接企业科研创新的需求。

“水生态环境问题,不仅仅是粤港澳大湾区,而是整个中国和全球性的难题。我们正在筹谋将大湾区与国家的、国际的一流创新资源融合起来,相信这样的平台对岭南股份这样的企业也会很有帮助。”走访中,李行伟院士重点介绍了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及中国会员的情况,并针对企业需求,推荐了部分专家、机构资源和产学研合作模式。

目前,岭南股份在全国各地开展了水务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正希望借助更强有力的科研平台,引进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技术,或者聚集相关专家资源,达到地方政府、企业与科研机构三方共赢。李院士对此也表示看好诸多合作的可能性。

岭南股份水务集团研发策划总监佟镇表示,岭南股份在全国各地开展了水务水环境综合治理,正希望借助更强有力的科研平台,引进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技术,或者聚集相关专家资源,达到地方政府、企业与科研机构三方共赢。李院士对此也表示看好诸多合作的可能性。

据悉,截至2019年6月,岭南股份体系拥有两个院士工作站、两个科学研究院、七个高新技术企业,10余个科研平台,共获得授权专利 159 项,高新技术产品 24 项。该公司还承担了各级政府、社团及自主立项科研课题百余项,并建有岭南股份环境检测中心。

推荐阅读:叶紫

频道推荐
  •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作者 | Jasmine2019年上半年,超百档网络综艺的跨物种厮杀格外激烈。但是,业内人士口中的「有优款,无爆款」确也无法反驳。偶像选秀三国杀,情感综艺喷涌而...

    2019-09-19
  •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饭跟踪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

    南都讯 记者麻乐9月17日,有网友主动向娱乐媒体爆料,称自己在民政厅工作的同学当天一早目睹李荣浩与杨丞琳两人在合肥领结婚证,一张截图上写到:“一出电梯和李荣浩跟...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