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财经
免费听歌时代终结 音乐平台合二“围”一?
2019-09-19 11:32: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免费听歌时代终结 音乐平台合二“围”一?

外汇天眼APP讯 : 曾几何时,想听音乐的我们可以随意点开音乐播放器免费收听。而反观现在许多歌都无法在线听了,有的歌曲是有限制的音乐APP,而有的是需要付费会员才能选择收听,似乎免费听歌的时代真的要结束了。

说起歌曲付费,不得不说一下最近刷爆朋友圈的周杰伦新歌了,在9月16日23点,周杰伦推出了新歌《说好不哭》。据腾讯音乐提供的数据,《说好不哭》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正售开启100分钟销售额冲破1000万元。此后随着时间推移,这一数字已再攀新高,刷新至2000万元,评论数逾27万,登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平台2019年数字单曲冠军,这也让各大平台虎躯一震。不难发现,周杰伦新歌刷屏背后,在业内外看来,代理该音乐发行的平台腾讯音乐似乎成了最大赢家,而腾讯音乐的最大对手,也就是去年失去周杰伦音乐版权的另一大在线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恐怕已经“哭晕”在厕所啦。通过周杰伦新歌数据不难发现,对于音乐板块的竞争加大。

免费听歌时代终结 音乐平台合二“围”一?

“因为周杰伦发新专辑,所有音乐App都崩了,QQ音乐、咪咕音乐、酷狗音乐……唯有网易云音乐没有周杰伦版权,逃过此劫。”有网友调侃到。

目前国内市面上大大小小的音乐平台数不胜数,但是处于第一梯队的目前包括QQ音乐、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虾米音乐。进一步来看可能优再次回到了我们所熟悉的阿里系和腾讯系以及网易。其中腾讯音乐已经在去年12月12日登陆纽交所,旗下包括音乐流媒 体、社交娱乐 两大主要业务,涵盖酷狗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和全民K歌四大产品。

免费听歌时代终结 音乐平台合二“围”一?

而反观阿里系方面,虾米音乐在2013年被阿里巴巴集团全资收购,现时为阿里巴巴旗下网站。而在前不久,阿里在20亿美元收购网易考拉的同时,阿里巴巴作为领投方参与了网易云音乐此轮7亿美元的融资。在获得阿里的投资后,网易云音乐无疑是在竞争的道路上少了一个对手,而且多了一位队友。其实早在2018年初,网易云音乐就和虾米音乐曾进行了版权互授。根据之前双方公布的信息,阿里音乐将滚石、S.M.、BMG等音乐版权转授给网易云音乐;同时,网易云音乐将天娱、爱贝克思(avex)、丰华、华研国际等音乐版权转授给阿里音乐。两者似乎合二“围”一早有预谋?

免费听歌时代终结 音乐平台合二“围”一?

对于当下的在线音乐平台来说,版权争夺、用户付费不足等都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在版权竞争棋局下,听众也是“受害者”,因为即使是听众愿意付费听歌,但是由于各大平台入驻的艺人不尽相同,拿到的版权也参差不齐,这种情况导致的后果就是听众需要在手机上下载多个音乐APP,在不同的APP之间来回切换奔波才能听到自己想听的音乐。但是各大平台互相争夺版权不仅会陷入烧钱的泥潭,也会使得用户体验极差。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线音乐的版权争夺战仍将继续,一方面,各音乐平台在采购版权问题上需要垫付巨大的开支,另一方面,会员付费制度并没有得到用户的认可。但是随着不断烧钱,先“死”的肯定是没有足够资金支撑的小平台,洗牌后不可避免的会出现巨头博弈,音乐平台合二“围”一不足为奇。

再回到今天市场的盘面,今天两市三大股指早盘全线高开,之后沪指全天维持窄幅震荡,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的震荡幅度较大,但是最终均以红盘报收。而科创板方面则是涨少跌多,表现不太理想。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收出了一根十字星,上方的影线比较长,表明多头尝试上攻,但是最终未果。日K线上MACD指标红柱进一步缩短,显示做多动能进一步减弱。资金面方面来看,市场成交量萎缩明显,今日两市合计成交4872亿元。北向资金方面,今天流入幅度明显加大,沪股通当日净流入28.83亿元,深股通当日净流入18.80亿元,北向资金当日合计净流入47.63亿元,从流入轨迹来看,依然是维持一贯的尾盘偷袭策略。

免费听歌时代终结 音乐平台合二“围”一?

热点方面,区块链板块开盘走强,中青宝率先涨停,其它个股纷纷涨停,但是之后一路震荡下行。上海国资改革板块高开后快速走强,之后在相对高位维持震荡走势。白酒板块表现亮眼,早盘拉升之后全天维持高位震荡,领涨两市,成为全天市场的主流。热门个股方面,市场氛围稍有好转,东方中科强势4连板,也使得整个市场的高度由昨天的3连板提升至4连板,但是能否冲刺5连板的高度明天拭目以待。

1.连日来央行数字货币已经开始“闭环测试”,中国数字货币亮相在即。中国数字货币的研究和应用实验环节相当部分在深圳完成。区块链板块近期也频频爆发异动,板块内个股表现也比较亮眼,中青宝目前已经实现3连板,板块内涨停个股也来到了4只,但是后续走势分化肯定会更加严重,建议关注龙头个股。

免费听歌时代终结 音乐平台合二“围”一?

2.消息面上,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今日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发表主题《共创智能新高度》的演讲指出,华为不是一间只做联接的公司,哪里有联结,哪里就有计算,华为对联接的投入已有超过10年的时间了,计算是一个我们必须持续投入的领域。此外,9月19日,华为将发布年度最顶级的旗舰产品Mate 30系列新机。华为概念出现异动,但是由于科技股整体比较疲软,未能成为市场主流,后续可以持续关注。


推荐阅读:叶紫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