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财经
美联储降息了!A股有何影响?(解读)
2019-09-19 11:25:37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美联储降息了!A股有何影响?(解读)

一切都在市场预期中。不到两个月时间,美联储再次降息。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美联储再次降了息,降息幅度为25个基点,同时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IOER)下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采取降息行动是为了在诸多风险面前为美国经济发展提供保护伞,重申未来政策路径将继续边走边看。

会议前夕,机构普遍预测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利率决议公布后,美国总统再次在社交媒体“点名开怼”。这次,他说“鲍威尔和美联储又一次失败了”。

市场更关心的是,美联储今年还会不会有次降息。

此前,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后,股指跌幅一度扩大,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经济出现下行风险,有可能需要更多降息,且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时间可能比预期的更早,向市场传递出宽松信号,三大股指尾盘快速回升,几乎抹去全部跌幅。

美联储降息了!A股有何影响?(解读)

截至收盘,道指上涨0.13%报27147.08点。标普500上涨0.03%报3006.73点,纳指下跌0.11%报8177.39点。

美联储降息了!A股有何影响?(解读)

美联储降息了!A股有何影响?(解读)

短期来看,美联储降息还是会给市场带来投资机会。参照历史表现,在美联储降息周期中,美元往往承压,助推资金流向新兴市场,而低估值的新兴市场资产会获得更多关注,权益资产有望脱颖而出。据机构分析,在政策面、资金面等多重利好加持下,全球估值洼地A股市场的吸引力将被放大。

在美联储宣布降息后,阿联酋央行随即宣布降息25个基点,追随美联储的宽松步伐。今日早间,香港金管局也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25%。今日,日本央行、印尼央行、英国央行、巴西央行、瑞士央行、挪威央行都会公布最新利率决定。

预计今天还会有很多国家跟随。不可否认,“全球宽松”趋势将得到进一步确认。

美联储降息了!A股有何影响?(解读)

面对汹涌而来的全球降息大潮,我们更关心的是,中国会不会降息?

中信证券分析师明明分析,9月17日央行MLF操作并不意味着降息预期落空,央行可能在美联储降息之后通过调整OMO利率实现降息。

业内分析认为,央行的降息选择始终在政策工具箱中,目前降息的概率比之前大了。此前招商证券曾指出,当前中美政策利率利差和中美市场利率利差均在扩大,这给中国降息打开了空间,若美联储9月继续降息,央行降息的概率将增大。

根据国信证券研报,在全球经济进入降息周期、利率下行的背景下,从风格和板块表现看,A 股市场主要有三条逻辑主线:

(1)高成长类企业(科技股为主)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利率下行对于高成长高估 值公司的利好要大于低成长低估值公司

(2)盈利能够保持稳定的龙头企业

这些公司可以充分受益于利率下行,利率系统性下行意味着盈利稳定型企业估 值有系统性上升的机会

(3)关注高股息类公司(蓝筹股为主)

利率中枢下移情况下,高股息品种的吸引力将持续提升。例如:如果原先市场能够接受的均衡股息率是 5%,利率大幅下行市场市场的均衡股息率下降至4%,意味着股价可以有 25%的上涨空间。


推荐阅读:叶紫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