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致远慧图眼底影像AI分析系统获欧盟CE认证
2020-02-28 14:32:44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致远慧图核心AI产品获欧盟市场通行证

     2020年1月从欧盟CE认证权威机构传来消息,北京致远慧图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核心眼科人工智能医疗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标志着致远慧图以眼底影像智能分析系统为核心的眼病整体解决方案开始在欧盟市场全面铺开。

     欧盟“CE”标志是一种安全认证标志,被视为制造商打开并进入欧洲市场的护照。它也是一种强制性认证标志,在欧盟市场,不论是欧盟内部企业生产的产品,还是其他国家生产的产品,要想在欧盟市场上自由流通,必须加贴“CE”标志,以表明产品符合欧盟《技术协调与标准化新方法》指令的基本要求。凡是贴有“CE”标志的产品可在欧盟各成员国内(包括土耳其、印度、埃及、非洲等国家)的自由流通。

     首批获得欧盟CE认证的眼科AI医疗产品

     致远慧图眼底影像AI分析软件,是首批获得欧盟认证的眼科AI医疗产品。作为深扎于眼科AI医疗技术研发的高新科技企业,致远慧图通过扎实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化能力,获得国际市场认可。并且,在欧盟CE认证新老监管标准(MDD与MDR)交替,新MDR今年5月起实施的情况下,致远慧图这一核心产品至少提前一年以上能在欧盟成员国进行普及,这对于眼底病,特别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患者,提供更为及时、安全、有效的智能筛查和诊断解决方案。

     眼底病是威胁人类视力的重要危险因素,尤其是糖尿病并发的视网膜病变。据国际糖尿病联盟(IDF)官网显示,2019年全球约4.63亿20-79岁成人患糖尿病,欧洲地区将以每年15%的速率增加,其中约25%的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视网膜病变,严重可致盲。早期的筛查与诊断可减少94.4%致盲可能性。眼底影像AI分析系统能更好地普及“糖网”的筛查,敏感度和特异度均在93%以上,阅片水平堪比专业眼科医师。

     不断夯实技术研发能力,用更好的科技服务海内外眼病患者

     该系统由致远慧图人工智能实验室与国内近百位顶尖眼科专家团队联合,多中心采集眼底影像数据,制定专业标注工具,进行近百万次标注,AI系统通过近百万个病灶样本训练,历史3年不断优化、打磨而成。

     截至2020年2月,致远慧图获得8个软件著作权,20项专利,在国际权威专业期刊/会议上发表研究论文12篇,另一项与北京协和医院合作的成果也即将在权威期刊上发表。致远慧图研发的眼底影像AI分析系统、眼底影像管理软件、眼科远程阅片中心平台、眼科智能在线问诊机器人等产品已在国内外500多家医疗机构落地,服务近百万患者。并将继续深入眼科,夯实技术研发基础,更好地服务国内、国外的患者。


推荐阅读:iphone7p参数

频道推荐
  •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续两年荣获2019深圳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

    前不久,由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网主办、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全程指导和负责调查的2019非凡雇主活动全国巡演深圳站圆满举行,并同期揭晓了猎聘2019年深...

    2019-12-17
  •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作者 | Jasmine2019年上半年,超百档网络综艺的跨物种厮杀格外激烈。但是,业内人士口中的「有优款,无爆款」确也无法反驳。偶像选秀三国杀,情感综艺喷涌而...

    2019-09-19
  •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饭跟踪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

    南都讯 记者麻乐9月17日,有网友主动向娱乐媒体爆料,称自己在民政厅工作的同学当天一早目睹李荣浩与杨丞琳两人在合肥领结婚证,一张截图上写到:“一出电梯和李荣浩跟...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