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时尚
取代啤酒:葡萄酒成澳洲最受欢迎酒精饮品
2019-09-19 11:53: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几十年来在澳大利亚酒精饮料市场占据统治性地位的啤酒,其受欢迎程度很可能在今年就会被葡萄酒超越。

报道指出,在上世纪70年代,啤酒一度占据澳大利亚酒类饮品市场的三分之二以上份额,而葡萄酒的份额则不到两成。

取代啤酒:葡萄酒成澳洲最受欢迎酒精饮品

来源:澳大利亚统计局


数据显示,1979年啤酒占澳洲纯酒精消费量的67.6%,而葡萄酒仅占18.6%。但是,到了2018年,啤酒所占份额下降到了39%,而葡萄酒的份额极为接近,为38.6%。按照这个趋势,2019年葡萄酒的占比就将超过啤酒,成为澳大利亚人最喜欢的酒类饮料。

2018年,澳大利亚人均葡萄酒消费量达到了28.3升。作为对比,法国、葡萄牙等欧洲葡萄酒生产及消费大国的人均消费量高达50升以上。因此,澳大利亚的葡萄酒消费仍然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此外,根据Roy Morgan今年六月公布的调研数据,有高达67.5%的18岁及以上的澳大利亚人有饮酒习惯,其中42.8%的消费者表示在接受调研的四周时间内至少饮用了一次葡萄酒,而饮用啤酒的比例则为38.2%,烈酒更是远低于前两者,仅26.3%。


推荐阅读:叶紫

频道推荐
  • 专门问了几个00后大学生党,整理了这些好用不贵的小众护肤品
    专门问了几个00后大学生党,整理了这些好用不

    因为是渐变的,所有可以抹出几种不同的颜色,也可以混合起来抹,在阳光下细闪不要太美了!显色度很好,所以最好是用腮红刷哦,比较自然均匀好看!人手一块的腮红,忍颜值控...

    2019-09-19
  • 取代啤酒:葡萄酒成澳洲最受欢迎酒精饮品
    取代啤酒:葡萄酒成澳洲最受欢迎酒精饮品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几十年来在澳大利亚酒精饮料市场占据统治性地位的啤酒,其受欢迎程度很可能在今年就会被葡萄酒超越。报道指出,在上世纪70年代,啤酒一度占...

    2019-09-19
  • 出走于明清御膳的八珍糕到底是什么?
    出走于明清御膳的八珍糕到底是什么?

    文/食客清光绪六年,紫禁城内的真正掌权人——垂帘听政的西太后慈禧突然圣体欠安,稍感不适。遂传御医会诊,太医院众人诊后,心知太后因常食用珍馐美味,又嗜食口感甜腻油...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