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秋冬滋补 鹏城上演新
2019-12-05 15:59:47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秋冬滋补鹏城上演“最炫阿胶风”

11月初,由深圳商报联合深圳海王星辰连锁药店有限公司、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深圳第二届“阿胶滋补节”开幕以来,已经有近万名消费者领略了秋冬中医养生的魅力。尤其是由东阿阿胶今年首发的鲜制即食阿胶,更是让鹏城上演了“最炫阿胶风”。

三大滋补功效让阿胶成为养生明星

阿胶是传统的养生补品,与人参和鹿茸并列“中药三宝”。而与人参鹿茸不同的是,阿胶“味甘性平”的特性更让它适应更广泛的人群。

广东省名中医、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陈泽雄表示,阿胶最大的药用价值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阿胶可滋阴补血。阿胶的作用对象主要是因为阴虚导致的气血不足,所以对于阴虚体弱最者来说,阿胶是一种很好的滋补阴血的药材,尤其是刚刚生产完的女性,急需迅速补充补血,阿胶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第二,阿胶可润燥。阿胶具有润燥的功效,因为阿胶具有促进津液分化的作用,促进体内津液循环,从而可以弥补内脏津液损耗过度导致的燥证。另外燥证导致的失眠和脉细数等症状都是可以通过服用阿胶来进行有效治疗的。

第三,阿胶可缓肺燥咳嗽。阿胶入肺经,可以很好的疏通肺经不畅导致的咳嗽和肺部燥热,对于干咳而且有支气管炎症的患者来说,阿胶同样具有很好的疗效。最好搭配杏仁、枇杷叶等其他止咳化痰的药物会更有效。

科学服用阿胶疗效更佳

阿胶如何服用才能有最好的养生效果呢?陈泽雄提出几点注意事项。要选择一天中最容易消化食物的早上或者中午服用最好,因为这个时间段是人体劳动时间,有利于阿胶在体内运转和消化。

除此之外,如果服用者患有表征,例如偶感风寒,最好也不要服用阿胶,表征加上阿胶的特性,会引起食积,导致食物更加难以消化,加重风寒等病情。

鲜制即食阿胶让上班族养生更便捷

对于深圳忙碌的都市上班族来说,滋补养生费时耗力。为此,今年阿胶滋补节中,面对消费者的需求,东阿阿胶推出新产品“鲜制即食阿胶”。

东阿阿胶深圳负责人邹波涛介绍“鲜制即食阿胶由传统阿胶块,配以核桃仁、黑芝麻等原料,完全按照传统阿胶食用的方式计量制成。零添加,当天制作,新鲜送达,打开就能吃,更好地做到了为消费者服用方便考虑。”

鲜制即食阿胶通过打粉、浸泡、加料、熬制、冷却、切块、封存等多道工序制成。每天服用3~5片,既方便又简单,适合深圳这个快节奏的城市生活。目前在阿胶节期间,市民只要持东阿阿胶到海王星辰门店即可获得免费制作鲜制即食阿胶的福利。也就说市民除了提供阿胶以外,所有制作的辅料及人工熬煮都由海王星辰专业熬胶师提供。

“市民将正宗东阿阿胶带至门店,由我们专业的东阿阿胶养生顾问进行熬制,我们会根据市民的需求进行切制,密封。私人定制每个人的专属即食鲜阿胶。”邹波涛表示。

微信图片_20191205102435


推荐阅读:叶紫网

频道推荐
  •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作者 | Jasmine2019年上半年,超百档网络综艺的跨物种厮杀格外激烈。但是,业内人士口中的「有优款,无爆款」确也无法反驳。偶像选秀三国杀,情感综艺喷涌而...

    2019-09-19
  •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饭跟踪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

    南都讯 记者麻乐9月17日,有网友主动向娱乐媒体爆料,称自己在民政厅工作的同学当天一早目睹李荣浩与杨丞琳两人在合肥领结婚证,一张截图上写到:“一出电梯和李荣浩跟...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