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六和社区开展“Usafe儿童安全-拯救U星球”体验活动
2019-12-31 09:36: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坪山六和社区,作为坪山街道的中心区,一直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民生为导向,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更努力探索“十方共治”的社区治理新模式,听取各方建议,深入为居民解决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提升居民的幸福感。针对“十方共治”议事代表最关注的焦点问题,比如居民出行安全问题,特别是上下学高峰期,人车抢道、骑电动车不戴头盔、以及儿童误入汽车盲区等焦点问题屡屡发生,为解决这个难题,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社区党委利用民生微实事项目,将国内创新的安全体验式教育,带入校园、走进课堂,区别于传统的交通宣传,这种游戏式引导,体验式教学,互动式学习,充分的调动起孩子的兴趣,唤醒孩子对于安全话题的关注,提升孩子的安全意识,更有助于培养孩子们安全的出行习惯,并通过孩子影响他们的家庭和身边的人,共同为社会营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

  此次活动由六和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坪山实验学校协办,Usafe儿童安全团队承办。Usafe儿童安全团队,是一支国际化专业团队,拥有全球儿童安全组织、美国交通部认证的教官,以“让儿童出行更安全”为使命,长期专注于儿童出行安全领域,通过创新式的儿童出行安全体验活动与课程,传播儿童道路安全知识,希望降低中国儿童的道路交通死伤率。

  此次活动由两场室内课与一场户外大型安全游戏体验组成。其中,一堂室内课以“我给交警叔叔写一封信”为主题,开展儿童安全议事会,议事会为儿童而设,从儿童视角,听儿童声音,以一场别开生面的竞赛开始,比一比看哪个同学发现最多潜藏在学校和社区周边的安全隐患,Usafe教官播放了在学校和社区周边收集到的许多实景照片,孩子们睁大发现危险的眼睛,仔细分析了每张图片潜藏的危险行为或者危险的环境,并认真思考为这些问题想解决的办法,给交警叔叔提出自己的解决这些问题的建议,例如在学校门口做行人、电动车和汽车的分流,设置斑马线等可以更好的保证上下学间,校门口人车拥堵的安全问题。

  另一堂室内课是“小小头盔本领大”,课堂上教官带着孩子了解大脑的构造,大脑的重要性,并通过手工实验的方式,为“鸡蛋先生”做一个小头盔,来测试头盔的保护作用。通过这个有趣的小实验,孩子们更深刻的理解了头盔的重要性,以及头盔的正确佩戴方式。

  最后一场是孩子们最期待的“拯救U星球”户外大型安全游戏体验,Usafe团队用大型积木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外星球的场景,孩子们需要学习道路安全知识,并用这些知识去参加游戏闯关,此次U星球由四个游戏环节构成,包括辨识交通标志的“安全大使资格赛”、体验醉酒视觉的“穿越密道立法典”、体验货车盲区的“躲避战车亡命区”以及体验行人、骑行和开车安全行为的“驾驶战车回地球”。交通安全知识被巧妙的穿插在游戏中,孩子在游戏通关的同时,用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去解决交通问题,学以致用,还在游戏中感受到了不同交通参与者的视角,比如司机的视角,行人的视角,还有骑行的视角,这清楚地认识到只有遵守规则,才能不妨碍其他的道路使用者,并且更好的保护自己。


推荐阅读:叶紫

频道推荐
  •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续两年荣获2019深圳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

    前不久,由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网主办、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全程指导和负责调查的2019非凡雇主活动全国巡演深圳站圆满举行,并同期揭晓了猎聘2019年深...

    2019-12-17
  •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作者 | Jasmine2019年上半年,超百档网络综艺的跨物种厮杀格外激烈。但是,业内人士口中的「有优款,无爆款」确也无法反驳。偶像选秀三国杀,情感综艺喷涌而...

    2019-09-19
  •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饭跟踪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

    南都讯 记者麻乐9月17日,有网友主动向娱乐媒体爆料,称自己在民政厅工作的同学当天一早目睹李荣浩与杨丞琳两人在合肥领结婚证,一张截图上写到:“一出电梯和李荣浩跟...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