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消费
茶叶蛋做成了艺术品?别说吃过,听都没听过
2019-09-19 14:15: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茶叶蛋是很多人必选的早餐,特别是上学的时候在路边买个茶叶蛋,时间长了家里白煮鸡蛋就不怎么喜欢吃了,因为不如茶叶蛋有味道,泡的时间长了茶叶蛋颜色也会变深,而且很有味道。也有很多人学着在家里做好吃的茶叶蛋,现在茶叶蛋仍然是各种早餐店的必备商品,每天的销量也非常好,但是有人却突发奇想,把茶叶蛋做成了艺术品,真是活久见!

茶叶蛋做成了艺术品?别说吃过,听都没听过

在我们小区门口旁边,有一天来了一个卖茶叶蛋的,作为一个吃货的我肯定要上前看一看,更何况卖茶叶蛋的还是一个年轻的小姑娘,但是走近一看,就没了食欲。姑娘的茶叶蛋全用丝袜包着,这个做饭我还是头一次见,由于比较好奇,就驻足看了一会儿,可能很多人都看到了这个丝袜鸡蛋,周围很快就围了一大群人。

茶叶蛋做成了艺术品?别说吃过,听都没听过

这个姑娘的座位底下还放着很多的花花草草,都被剪成了一小段,刚开始大家都不明白她到底要干什么。然后这个姑娘就从一个袋子里掏出了一截丝袜,然后把丝袜剪了一小段给鸡蛋套上,这个时候很多人就问了,为什么要把丝袜套鸡蛋上?姑娘说等一会儿你们就知道了,更有人起哄问这丝袜干不干净,到底有没有人穿过?

茶叶蛋做成了艺术品?别说吃过,听都没听过

毕竟丝袜是女生的私人贴身物品,用这个东西来包鸡蛋,有些让人不理解。姑娘表示,丝袜是非常干净的,绝对没有人使用过。只见姑娘从凳子底下的花篮里取出剪好的一小段叶子,然后贴到鸡蛋上,用丝袜包住,再用针调整一下叶子的形状,最后用绳子把丝袜两头都系住,按照这个步骤,姑娘做了很多丝袜鸡蛋!

茶叶蛋做成了艺术品?别说吃过,听都没听过

做完之后姑娘就把鸡蛋放到了锅里面去煮,锅里面是调好的卤料,浓浓的香味儿,打开盖的那一瞬间,大家都说太香了。就这样大概煮了20多分钟,鸡蛋也已经熟透了,而且鸡蛋外面也已经被卤汤染成了深棕色,看着就非常好看。只见姑娘捞出一个鸡蛋之后就用剪子把丝袜剪开了,这时候大家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

茶叶蛋做成了艺术品?别说吃过,听都没听过

剪开丝袜拿出鸡蛋之后,再把贴在鸡蛋上的叶子拿掉,没有叶子的部分都被染成了深棕色,但有叶子的部分还是白色的,这个鸡蛋就变成了有一个叶子形状的鸡蛋,非常的漂亮,简直都可以当艺术品了!这种鸡蛋一个卖三块钱,虽然有些贵,但是很多人都抢着买,毕竟很新奇,用来哄孩子再合适不过了!


推荐阅读:叶紫

频道推荐
  • 中国火腿和欧美火腿有什么区别?长知识了
    中国火腿和欧美火腿有什么区别?长知识了

    火腿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必不可少,又十分受欢迎的食物,它主要是由猪肉经过一系列的加工制作而成的,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光是在地大物博的我国,不同的地区,因为生...

    2019-09-19
  • 老北京小吃里的7大“怪味”
    老北京小吃里的7大“怪味”

    在咱北京的众多美食里,有一些比较“有个性”的吃食,像豆汁儿啊、卤煮火烧、芥末墩儿...吃不惯它们的人,还给它们起了个名字叫“怪味”小吃。可就小编而言,也没发现它...

    2019-09-19
  • 光瓶酒=低端酒?No ! 来看看各大光瓶酒的实力秀
    光瓶酒=低端酒?No ! 来看看各大光瓶酒的

    光瓶酒=低端酒?No! ,在《中国大众光瓶酒营销白皮书》中就谈到光瓶酒未来发展趋势:在大众酒时代,大众光瓶酒不再低端。大众光瓶酒是一种战略,有规模,有利润。可以...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