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开源证券:爱帝宫 (286.HK)逆势扩张稳健增长 评级买入!
2020-09-02 09:26: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开源证券:爱帝宫 (286.HK)逆势扩张稳健增长 评级买入!

月子服务业绩稳健增长,行政和销售控费卓有成效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 3.2 亿港元(+40.5%);净利润 0.26 亿港元(+1106.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0.26 亿港元(+4869.4%);EPS 0.68 港元/股。预计公司通过“内生+外延”的发展方式快速布局,未来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预计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16、2.78、3.01 亿港元,EPS 分别为 0.03、0.07、0.08 港元/股,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22/9/9 倍,维持盈利预测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疫情下月子服务行业刚需显现,公司将抓住机遇逆势扩张

2020 年上半年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大部分行业因疫情停业,但月子服务不能延期消费、具有刚需特性,因此疫情期间爱帝宫旗下所有月子中心正常营业,除因防疫要求拒收潜在高风险客户外其余客户均正常入住,需求仍然保持强劲。同时在疫情的催化下,行业加速洗牌,实力强、品牌优的月子中心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实力差、品牌弱的月子中心加速退出市场,带来整合机会。同时,疫情对经济造成了冲击,各种物业的空置率上升、物业价格下降,公司将把握机遇、逆势扩张,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上半年单独月子服务业(深圳爱帝宫)营收 3.13 亿港元(+12.3%),净利润 0.48 亿港元(+13.1%),毛利率 41.4%,净利润率 15.3%。

十余年深耕月子服务,品牌优势助力全国扩张

公司依托标准化运营,建立 9 大月子照护服务体系,涉及 1300 多项标准化操作要点,通过品牌优势实现异地扩张。公司未来每年计划开业 300 间房,通过专业和标准化程度实现异地复制。主要进入一线时尚城市,先在北京和成都地区等已进入的城市占到一定市场份额后再拓展杭州、武汉等新兴时尚城市。随着已进入城市的深耕和新城市的拓展,公司的业绩和全国市场占有率将不断提升。

风险提示

事故投诉影响品牌形象;月子中心扩张数量和经营不及预期。



推荐阅读:怀化热线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