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BRT场上的绿色,闪动中的禁毒
2020-07-25 11:57: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石牌街地处天河区的城区中心,岗顶地铁站又是石牌街的重要交通枢纽区域,地铁线和BRT的客转重要地点,人流量日均10万人以上,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全民禁毒效果,积极宣传退推广禁毒常识,让流动人群在旅途中可以利用车程时间学习禁毒宣传知识,2020年7月22日,天河区石牌街在禁毒社工的组织协调下,在街道禁毒办的指导下,在石牌街岗顶BRT区域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组织志愿者和专干在拥挤的人群中不断穿梭,将一张张印满毒品种类与毒品简介的传单都发了出去,并通过简单明了的解说为市民们解答了各种疑惑。还通过分享“天河禁毒公众号”抖音号等方式加大市民对毒品的认识,类似快闪一样,利用禁毒志愿者和社工的不断运动和定点讲解宣传,让周边的流动人群获取到相关的禁毒知识。

  7月的广州天气,让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大汉淋漓,一张张浸满了工作人员汗珠的宣传单在来往的行人中被传阅。活动同时走进了岗顶周边的电脑城、配件城、医院和百货商场,不断地利用两人组配合讲解和同框留影,让居民对辨识清新型毒品,降低“被吸毒”事件的发生起到了预防的作用。

  “守护健康,保住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与义务去让自己、让家庭、让社会变得更美好,更幸福!首先第一步,我们要积极主动认识毒品,了解毒品,远离毒品,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做出一番贡献!你愿意一起闪动吗?

  禁毒工作人员在不同的场地为居民做禁毒宣传

  天河区石牌街禁毒办

  天河区西片禁毒社工服务项目

  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禁毒社工:吴春波

  2020.07.24


推荐阅读:米家小相机

频道推荐
  •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续两年荣获2019深圳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

    前不久,由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网主办、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全程指导和负责调查的2019非凡雇主活动全国巡演深圳站圆满举行,并同期揭晓了猎聘2019年深...

    2019-12-17
  •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作者 | Jasmine2019年上半年,超百档网络综艺的跨物种厮杀格外激烈。但是,业内人士口中的「有优款,无爆款」确也无法反驳。偶像选秀三国杀,情感综艺喷涌而...

    2019-09-19
  •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饭跟踪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

    南都讯 记者麻乐9月17日,有网友主动向娱乐媒体爆料,称自己在民政厅工作的同学当天一早目睹李荣浩与杨丞琳两人在合肥领结婚证,一张截图上写到:“一出电梯和李荣浩跟...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