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美国手机市场出现黑马:又一个中国品牌逆袭,吸引数百人排队抢购
2020-07-24 06:37:5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美国手机市场出现黑马:又一个中国品牌逆袭,吸引数百人排队抢购

线上单品销量冠军、1分钟全网销售额破亿、引发海外排队购买热潮……这些事都发生在今年5月,正是一加7Pro开售当天的亮眼成绩单。

对于习惯了华为、小米、OV的消费者来说,一加(OnePlus)在国内的知名度并算太高。这个创立已有六年时间的手机品牌,走的是与众不同的品牌策略,采用线上销售模式,而且相比竞争对手铺天盖地的宣传,一加显得十分低调主要靠口碑。多年来深耕海外市场,很多人不了解它也就不足为奇。

品牌的低调气质其实这也与创始人的性格息息相关。从OPPO走出来的刘作虎,是一位比较务实的CEO,他多次表明自己的梦想很简单,就是让一加手机成为安卓机皇。于是从成立至今,一加便秉持着“不将就”的产品理念,坚持着自己的精品路线。不打机海战术,只做旗舰机。不慌也不忙,每年只出1-2款精心打磨的机型。

有行业人士曾经这样评价他们:“作为一家年轻企业,在品牌基础不够、产品线单一的情况下,还不去做宣传让大家认识,这在互联网时代几乎不可能存活。”但刘作虎却不这么认为。他坚信好产品才是商业的本质,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产品上,而不是宣传上。

美国手机市场出现黑马:又一个中国品牌逆袭,吸引数百人排队抢购

事实证明刘作虎的坚持是对的,这几年在激烈的竞争下一加不仅活了下来,还越活越好。前不久,知名数据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公布的报告显示,一加跻身全球高端手机市场份额前五名,同比增长209%,是增长最快的高端品牌。

美国手机市场出现黑马:一加品牌去年刚刚进入美国,据悉是首个以高端手机品牌打入当地主流运营商渠道的国产品牌。要知道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与国内很不同,在这里运营商占据超过七成的市场份额。同时这也是全球准入门槛最高的市场,运营商和消费者对手机制造商的要求非常高。

除此之外,去年该品牌在印度市场力压苹果、三星,销量领跑整个高端市场,份额同比增长了85%。虽然今年一季度被三星反超,但一加的机型依然是市场上最畅销的高端智能手机,还曾被全球20多家权威媒体评选为“年度最佳智能手机”。

美国手机市场出现黑马:又一个中国品牌逆袭,吸引数百人排队抢购

不仅是销量,在品牌影响力方面同样不容小觑。2019年公布的中国品牌出海50强榜单上,一加手机跻身前十。品牌力指数提升38%达到644分,在它的身后还有着大疆、TCL等知名企业。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该品牌连续三年入选榜单,足见其海外市场的影响力。

面对当下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每个坚持走下来的手机厂商都具备自己的“独门绝技”。在刘作虎看来,一加的绝技就是高品质。为了能给用户带来最佳体验,研发团队会对产品进行反复打磨和调校。为了一个贴合掌心的弧度,甚至不惜投入大量的时间和成本,打样上百次并逐一上手体验。

而此次为了定制一款新机屏幕,投入了近1亿的研发费用,成本相比普通旗舰,价格要高出两到三倍。凭借着高品质和表现,拿到了DisplayMate最高的A+认证。同时还邀请钢铁侠扮演者小罗伯特·唐尼成为品牌推广大使。新机开售当天,在全球38个城市举办快闪活动吸引众多消费者排队抢购。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已整体出现饱和的态势。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一加能实现逆势增长实属不易。如今苹果、三星依旧占据全球大部分的高端手机市场,国产手机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追赶。

推荐阅读:魅族17

频道推荐
  •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续两年荣获2019深圳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

    前不久,由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网主办、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全程指导和负责调查的2019非凡雇主活动全国巡演深圳站圆满举行,并同期揭晓了猎聘2019年深...

    2019-12-17
  •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作者 | Jasmine2019年上半年,超百档网络综艺的跨物种厮杀格外激烈。但是,业内人士口中的「有优款,无爆款」确也无法反驳。偶像选秀三国杀,情感综艺喷涌而...

    2019-09-19
  •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饭跟踪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

    南都讯 记者麻乐9月17日,有网友主动向娱乐媒体爆料,称自己在民政厅工作的同学当天一早目睹李荣浩与杨丞琳两人在合肥领结婚证,一张截图上写到:“一出电梯和李荣浩跟...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