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你的手机可能是水货你知道吗?
2020-06-24 05:20:4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大家有没有留意过自己手机设置里无线网名称是WI-FI还是WIAN。这两种名称所代表的含义大家又都知道吗?那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两者的区别吧。

你的手机可能是水货你知道吗?

你的手机可能是水货你知道吗?

WLAN是无线局域网络英文 全名:Wireless Lo cal Area Networks ,简写为: WLAN 。简写中文翻译名 称:微览。是一种相当便利的数据传输系统,它利用射频RF(全程:Radio Frequency)来进行数据传输的。 使得无线局域网络能利用简单的存取架构让用户透过它,达到“信息随身化、便利走 天下”的理想境界。

你的手机可能是水货你知道吗?

而WI-FI则是无线保真,是一种可以将个人电脑、 手持设备(如PDA 、手机)等终端以无线方式互相连接的技术,事实上它是一个高频无线电信号。就好像以前我们用网络链接电脑上网,而现在通过无线电波来链接上网。最常见的就是无线路由器,所有在无线路由器电波覆盖区域的电脑或手机都可以进行链接网络。

你的手机可能是水货你知道吗?

那为什么手机有的显示WI-FI有的显示WLAN区别又在哪呢?大家知道吗?我国曾在2003年开始推行自助知识产权的无线网协议——WAPI,全称是:WirelessLocalAreaNetworks,中文解释为:无线局域网络。此协议要求所有国行设备,无线网络必须同是支持WAPI与WI-FI两种协议。因此国行手机通常显示为WLAN(苹果手机除外),而非国行手机也就是水货手机由于不支持WAPI技术,通常显示为WI-FI。

你的手机可能是水货你知道吗?

大家快去看下自己的手机设置里网络名称是WLAN还是WI-FI吧?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推荐阅读:性价比最高的全画幅相机

频道推荐
  •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续两年荣获2019深圳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

    前不久,由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网主办、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全程指导和负责调查的2019非凡雇主活动全国巡演深圳站圆满举行,并同期揭晓了猎聘2019年深...

    2019-12-17
  •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作者 | Jasmine2019年上半年,超百档网络综艺的跨物种厮杀格外激烈。但是,业内人士口中的「有优款,无爆款」确也无法反驳。偶像选秀三国杀,情感综艺喷涌而...

    2019-09-19
  •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饭跟踪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

    南都讯 记者麻乐9月17日,有网友主动向娱乐媒体爆料,称自己在民政厅工作的同学当天一早目睹李荣浩与杨丞琳两人在合肥领结婚证,一张截图上写到:“一出电梯和李荣浩跟...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