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爱帝宫(HK.00286)获“最具价值大消费及服务股公司”金港股大奖
2020-01-13 09:34: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2020年1月9日,在深圳举办的“第四届金港股年度颁奖盛典”上,爱帝宫(00286)荣获“最具价值大消费及服务股公司”大奖。

“第四届金港股年度颁奖盛典”是由国内领先的港美股资讯平台智通财经与同花顺财经共同主办。“最具价值大消费及服务股公司”旨在表彰公司治理结构健康、行业地位显著、主营业务良好,能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定价值回报的消费及服务行业港股上市公司。此次爱帝宫获得“最具价值大消费及服务股公司”奖项,凸显了业界和投资人对母婴健康行业的关注,对爱帝宫来说是极大的鼓励,更是一种鞭策。

数据显示,大陆的母婴健康月子中心普及程度与市场渗透率非常低,一线城市的渗透率不到5%,平均渗透率甚至不足2%,与渗透率达到60%以上的台湾地区相比,大陆的月子中心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据了解,爱帝宫正是从事向产妇及新生儿提供一站式母婴保健服务的深圳以及全国最大的月子中心服务机构。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爱帝宫依托12年的月子服务经验,形成了9大月子照护服务体系,有1300多个操作要点,这些也都有利于各个门店提供标准化的服务。爱帝宫起家于深圳,服务过逾万个家庭,其中不乏商、演等各界明星大腕家庭,在当地拥有31.0%的市场占有率。在一跃成为深圳市场的龙头后,爱帝宫近年又成功打入了北京和成都市场。这些小试牛刀的扩张,为爱帝宫完成了的门店标准化建设和管理团队储备,为公司的跨地域扩张提供了实战经验。面对广阔的市场前景,基于目前主板市场唯一一家母婴健康上市企业,率先登陆资本市场的爱帝宫将如何保持领先优势并进一步做大做强,这是投资者最关注的地方。

资料显示爱帝宫2016年至2018年收入逐年递增。2017年爱帝宫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0.91%,2018年同比增长74.46%至3.85亿元,利润达到5900万人民币。按香港会计准则, 2019年1至4月爱帝宫的经营总营业额是1.54亿, 去年同期是1.07亿, 增长44%;净利润是1822万, 去年同期是1511万, 增长21%。如果加上集团自2019年1月1日起采纳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租赁)导致综合财务报表相关金额的调整额度(财务费用484.6万),这实际上并不是要支付的费用, 而是账面反映租赁权的贴现成本。因此若按中国会计准则预计营业额增长约43%,利润增长可达47%。随着新一拨育儿潮的来临,年轻父母健康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重视孕期和产后服务,对母婴服务的需求逐渐增加,爱帝宫优化资产结构,将进一步加快门店扩张,值得关注与期待。

“第四届金港股年度评选”经历了长达3个月的严格筛选,吸引了超过860家港股上市公司参会报名,既涵盖能、金融、汽车、工业制造等传统产业,又囊括通信、芯片制造、互联网、医疗医药等引领中国经济转型的新兴产业,总市值超过18万亿港元,登陆亚洲之巅,相当于整个港股市场总市值的1/2以上。本次评选专家委员会根据企业过往一年业绩成长、行业排名、公司治理、商业模式、市场影响力及资本市场表现等因子进行评分,配以相应公众投票权重,遴选出最终获奖名单。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频道推荐
  •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续两年荣获2019深圳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

    前不久,由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网主办、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全程指导和负责调查的2019非凡雇主活动全国巡演深圳站圆满举行,并同期揭晓了猎聘2019年深...

    2019-12-17
  •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作者 | Jasmine2019年上半年,超百档网络综艺的跨物种厮杀格外激烈。但是,业内人士口中的「有优款,无爆款」确也无法反驳。偶像选秀三国杀,情感综艺喷涌而...

    2019-09-19
  •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饭跟踪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

    南都讯 记者麻乐9月17日,有网友主动向娱乐媒体爆料,称自己在民政厅工作的同学当天一早目睹李荣浩与杨丞琳两人在合肥领结婚证,一张截图上写到:“一出电梯和李荣浩跟...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