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中信环境技术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20-06-02 16:00: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身处污水处理厂,却闻不到任何异味,而且呈现在您面前的还将是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像公园美景一样的高颜值。这是不久之后将与兰州人民见面的“丝路之花”运动休闲景观公园,也就是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环境技术”)承建的集地下污水处理厂和休闲观景公园于一体的西北地区最大全地埋式MBR污水处理厂。

图为中信环境技术承建的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厂改扩建项目效果图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兰州作为中国唯一一座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不仅有着黄河风情线的天然优势,对整个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都有着较高的要求。中信环境技术是国内率先将高效节能的地埋式MBR技术应用于中国大型市政污水处理厂的开拓者及推广者,先后为广州京溪地下净水厂、北京槐房再生水厂提供技术服务及设备支撑,为解决中国城市污水处理与土地资源紧缺矛盾进行诸多开创性探索。

      据了解,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位于北滨河路以北,戴家庄以南,和平滩深沟以东,实创现代城以西,占地162.32亩。该项目将于2021年建成并投入运行,届时将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全地埋式MBR污水处理厂,有效缓解七里河与安宁两区的污水处理压力,提升处理能力和出水水质标准,改善黄河兰州段整体生态环境,提升兰州城市形象。

      据中信环境技术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采用中信环境技术全球领先的全地埋式A2O活性污泥法+MBR膜生物反应器工艺,这种工艺与传统的污水处理厂最大的区别就是,传统工艺处理设施是裸露在地面的,臭气扰民,而地埋式MBR技术完美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几乎没有臭气排放,对周边环境非常友好,有效规避了当前的“邻避效应”。此外,该工艺还具有占地面积小,出水水质好,污泥量少,便于操作和维护管理等优点。

      其实,该项目能够落地也颇为“曲折”。作为兰州市首座地埋式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之初,附近居民也颇有疑虑。为消除周边群众对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废弃物的担忧,打消周边群众顾虑,安宁区组织18名市民代表赴广州参观我国首座全地埋式MBR污水处理厂——京溪地下净水厂,通过实地走访参观,市民观念发生了180度大转变。

      据中信环境技术介绍称,安宁污水厂改扩建工程主要分为地上和地下两个部分:地面结合黄河风情线打造景观公园,地下建钢筋混凝土箱体一座,用来安装污水处理的相关设施设备。项目所采用的MBR技术已被公认为21世纪全球最具潜力和竞争力的污水处理与回用的技术之一。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是一个封闭空间,除臭技术至关重要。兰州项目采用全过程除臭+生物除臭辅以化学除臭的方式,在污水生化处理过程中消除恶臭物质,整个污水处理系统几乎不产生臭气。全过程除臭技术已经在国内多座城市污水处理厂得到成功应用,除臭效果非常显著。

      承建单位中信环境技术(兰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士伦表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重要的经济地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区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段士伦还表示,该项目是中信环境技术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重点项目,通过发挥企业先进的技术优势,助力当地政府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及水环境整体改善,推进兰州市生态治理、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三位一体”协调发展,实现后位赶超、绿色崛起,这是央企义不容辞的担当与使命。


推荐阅读:运动app推荐

频道推荐
  •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续两年荣获2019深圳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

    前不久,由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网主办、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全程指导和负责调查的2019非凡雇主活动全国巡演深圳站圆满举行,并同期揭晓了猎聘2019年深...

    2019-12-17
  •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作者 | Jasmine2019年上半年,超百档网络综艺的跨物种厮杀格外激烈。但是,业内人士口中的「有优款,无爆款」确也无法反驳。偶像选秀三国杀,情感综艺喷涌而...

    2019-09-19
  •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饭跟踪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

    南都讯 记者麻乐9月17日,有网友主动向娱乐媒体爆料,称自己在民政厅工作的同学当天一早目睹李荣浩与杨丞琳两人在合肥领结婚证,一张截图上写到:“一出电梯和李荣浩跟...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