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春满大地 百花香
2020-05-20 09:23: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写在歌曲《春满大地》发布之际

人间最美四月天!

一声京腔丝滑清透、雅韵四溢。春色灵动,大地葱绿,一首庆祝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的歌曲迎风起舞、俏丽绽放。

在南方的春天里,《春满大地》却以京腔京韵的呈现,别具一格,京歌颂深圳,雅韵润四方,歌曲生动地描写春回大地、百花盛开,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讴歌了深圳和祖国历经风雨、砥砺前行、精彩绽放、不负花期的执着精神和从容面对一切的勇气!

《春满大地》歌曲的创作和推出,是深圳文化发展百花齐放的综合体现,是福田区建设首善之区、打造幸福福田的有效说明。一首歌曲的出现,无法与实体经济创造的经济价值相提并论,但一首歌曲成功之后带来的社会效益却不是一两个实体经济企业所能比拟。文化是精神的传承与传播,是政治能量和经济环境的推进器和催化剂。《春满大地》这首歌曲就是政治、经济和文化的综合体现。有了改革开放的政策才了深圳的春天,有了春天才有了深圳的万物生长和蓬勃发展,深圳人民时刻都徜徉在春满大地的灿烂和喜悦中。

246c1c6e9f13999fe2ccc60a80d93de.png

★肖爽演唱《春满大地》

中国铁路文工团青年女高音肖爽的演唱,可谓是听其声、感其筋,声色入味,其坚韧通透,甜美脆亮声音,字正腔圆、清新雅致、流畅自如的演绎,体现中国气质和气派,令戏曲声乐艺术之美深入人心。该歌曲的词作者是三次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走向复兴》、《复兴的力量》等歌曲的词作者李维福先生,曲作者是国家一级导演、作曲,曾荣获“五个一”工程奖、文化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的续正泰先生,歌曲的编曲和制作更是由“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长期为央视春晚和各大活动担纲制作的孟文豪先生操刀,有力保证了该歌曲的创作制作水平和艺术水准。

歌中唱到“春风里,迎晨曦,寒梅吐芳百花奇。”充分体现了深圳发展的美好与勃勃生机;“良工善绘丹青碧,浓妆淡抹总相宜。”看似写书画、写戏里戏外,歌曲正是通过这样的手法来赞颂我们祖国和深圳发展中那些敢于创新、辛勤工作的国之栋梁、能工巧匠和普通大众,祖国和深圳的发展都离不开这些辛勤付出的人们。“一峰笔,绘天地,锦绣河山心神怡,一阙中国梦接力,朗朗乾坤梦可期。”这两句是整体歌曲内涵的点睛,我们有了好的整理和魄力,才有了如今春意盎然的锦绣山河,我们有了坚定的梦想,我们才能豪迈地走在今天的复兴之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春天里行进,共建和谐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bd0582fa3e54d0617091a2503dc2088.png

★《春满大地》赏析会

《春满大地》歌曲的一改我们常规的歌曲旋律行进方式,创作之处作者便考虑从艺术性和生活性出发,融汇国粹艺术,让当今的流行色中也传承和发扬我们的自身民族的优秀文艺生态,因此,词作者特意邀请了有丰富戏曲音乐创作和民族音乐创作经验的曲作者进行谱曲,所以,这首歌曲不仅有时代的感觉也有传统的韵味,以声腔带京韵,使得整首作品充满立体感和神韵,这样风格的作品,从深圳这个角度创作是很少见的,这也丰富了深圳创作歌曲风格走向的新形式。

推荐阅读:奢侈女人网

频道推荐
  •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续两年荣获2019深圳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

    前不久,由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网主办、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全程指导和负责调查的2019非凡雇主活动全国巡演深圳站圆满举行,并同期揭晓了猎聘2019年深...

    2019-12-17
  •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作者 | Jasmine2019年上半年,超百档网络综艺的跨物种厮杀格外激烈。但是,业内人士口中的「有优款,无爆款」确也无法反驳。偶像选秀三国杀,情感综艺喷涌而...

    2019-09-19
  •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饭跟踪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

    南都讯 记者麻乐9月17日,有网友主动向娱乐媒体爆料,称自己在民政厅工作的同学当天一早目睹李荣浩与杨丞琳两人在合肥领结婚证,一张截图上写到:“一出电梯和李荣浩跟...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