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深圳特区40年踏歌起舞
2020-05-19 19:28: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以深圳命名的《深圳圆舞曲》闪亮推出

近日,初夏的深圳碧海蓝天、花团锦簇,在花香四溢的街头,一首歌曲也正悄然起舞,并迅被人们所喜爱并在网络迅速传开,为庆祝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而创作的这首《深圳圆舞曲》,像一阵清新的风,洋溢在深圳的流光溢彩之中。

《深圳圆舞曲》的词曲作者既是深圳建设发展的亲历者,也是参与者,对深圳有着深深的依恋和热爱。在深圳特区成立40年即将到来之际,词曲作者总想以一种特有情怀来呈现自己对深圳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的喜悦、自豪和敬意,思索碰撞良久,激动的决定要为深圳创作一首自己的圆舞曲,深圳不正是一首轻快而热烈的舞曲吗?词曲作者在创作中都投入了极大热情、精力和感动,通过多次碰撞,最后确定以圆舞曲的形式来呈现,圆舞曲起源于西方,并且也流传了很多年,具有很强的律动感和画面感,音乐舒展、流畅、优美,因此,正是大家所需要的音乐形式。

歌曲的词作者之一李维福先生是《走向复兴》、《复兴的力量》等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歌曲的词作者,曲作者张耀枢先生是高胡演奏家、作曲家,生于广东、长于广东,也是广东音乐的代表性人物,因此,《深圳圆舞曲》的创作可谓是强强联手、精心打造。歌曲创作完成之后,更是邀请著名青年歌唱家王丽达演唱,为歌曲的呈现增色不少。

7e989693d2e75bb1ee3c2516e701b4a.png

★王丽达录音时与《深圳圆舞曲》编曲录制孟文豪合影

《深圳圆舞曲》歌曲的创作和推出,填补了深圳没有圆舞曲的空白,也是深圳音乐文化发展的一个积极呈现,是福田区建设首善之区、打造幸福福田的有益补充。一首歌曲的出现,无法与实体经济创造的经济价值相提并论,但一首歌曲成功之后带来的社会效益却不是一两个实体经济企业所能比拟。文化是精神的传承与传播,是社会文化发展的推进器。《深圳圆舞曲》这首歌曲在深圳发展的今天诞生,是一种偶然,也是必然,因为深圳给了人们梦想呈现的环境,给了人们幸福安详的生活,作为深圳人民,大家由衷的感谢祖国、感谢自己的城市,跟自己的城市一起欢庆成果。

a108881ebb9c9362a7e418c1cf91fe6.png

★《深圳圆舞曲》在深圳音乐厅上演

歌曲既是讲述深圳的发展和变化,也讲述了时代的创新和方向。歌中唱到“春风起,情澎湃,激情满怀为你来,深圳湾容颜改,你我心从未分开。”讲述了深圳初期在改革春风的沐浴中一批批建设者、工作者的到来,为深圳贡献青春和力量,充分体现了深圳发展的美好与勃勃生机;“追梦昂首新时代,青春无悔向未来,无限风华我们主宰。”描述了深圳人在深圳发展中那些敢于创新,勇敢面向未来挑战和发展的决心和斗志;“万千溪流汇成海,潮起潮落初心不改。”充分说明了深圳广容天下人才,在改革再出发的道路上,不惧起伏和挫折,牢记使命,不改初心的发展信念,为深圳、为中国,也为世界,“新丝路架起幸福桥,世界更精彩。”歌曲为深圳的美好生活和时尚家园喝彩,也颂赞世界的精彩,既能让人们对生活和城市、国家的爱进行很好的抒发,同时也时刻鼓舞着人们去追求美好的梦想和目标。

推荐阅读:中国合家网

频道推荐
  •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续两年荣获2019深圳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

    前不久,由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网主办、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全程指导和负责调查的2019非凡雇主活动全国巡演深圳站圆满举行,并同期揭晓了猎聘2019年深...

    2019-12-17
  •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作者 | Jasmine2019年上半年,超百档网络综艺的跨物种厮杀格外激烈。但是,业内人士口中的「有优款,无爆款」确也无法反驳。偶像选秀三国杀,情感综艺喷涌而...

    2019-09-19
  •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饭跟踪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

    南都讯 记者麻乐9月17日,有网友主动向娱乐媒体爆料,称自己在民政厅工作的同学当天一早目睹李荣浩与杨丞琳两人在合肥领结婚证,一张截图上写到:“一出电梯和李荣浩跟...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