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斯威汽车着力打造全新平台 轿车新业务全力布局中
2020-03-02 10:39: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升级,韩国、日本、意大利、伊朗等多国新增病例持续攀升。受此影响,美欧亚股市全线下跌,全球金融市场、各大消费市场也都迎来巨大挑战。


2020汽车市场先抑后扬

回归全球车市,疫情的蔓延对近年本就颓靡的现状更是一记重创。国际知名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日前更预测称,2020年汽车市场销量将因疫情进一步下滑,其中全球销量下滑2.5%,中国销量预计下滑2.9%,形势严峻。


2020,斯威汽车的危与机



可换个角度想,对于众多车企厂家而言,此时的巨大危机里,未必没有更大的机遇存在。在前不久一场线上直播分享中,汽车圈里常以大胆敢说闻名的鑫源集团·SWM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就曾说过:疫情可能是一场“灾难”,但同样会重建很多社会规则,反而是行业重新排名的机会。

从乘联会数据来看,今年头两个月中国车市表现的确不容乐观:1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21.5%至169.9万辆,2月前16天更是同比暴跌92%,日均销量仅2249辆,第三周日均5411辆的数据也远低往年同期。


2020,斯威汽车的危与机



不过在龚大兴的市场研判里,国内车市短期供给侧问题完全在预料之中,但从中长期来看势必将会转好,二季度汽车销量甚至会出现井喷,长期需求也将一直存在。这一观点,和乘联会所预测2020车市“前低中高后强”的走势也不谋而合。


应对挑战 斯威“危中有机”

站在斯威汽车的角度,2020年国内乘用车市场总体称得上是“危中有机”。首先目前中国家庭私用车消费基数较低、潜力巨大,加上这次疫情时家用车需求的再次凸显,放大了人们对私家车的购买欲望,因此类似斯威这样以高品质、高性价比为定位的汽车品牌,疫情过后有很大机会迎来销量高潮。


2020,斯威汽车的危与机



而据斯威汽车相关人士透露的信息,除现有的斯威G01、斯威G05、斯威X7等拳头产品外,斯威预计还将于明年在现有平台推出一款新车型。同时,斯威汽车也在着力研发、打造一个全新平台,该平台不仅将涉及SUV、MPV等众多细分市场,甚至还将触及轿车领域,这也是继去年底传出成功获批轿车生产资质后,斯威汽车后续又一步大棋。


2020,斯威汽车的危与机



SUV+MPV+轿车 三架马车齐头并进

其实随着如今消费者对出行健康安全需求的加大,包括受宏观经济影响后居民购买力的变化,未来人们消费高端汽车的需求也许会有所下滑,而对斯威汽车这样的经济适用型刚需车,在好感度和需求量上则会有所攀升。

尤其是随着未来轿车项目的推进落地,斯威逐步进军造车全领域后,“SUV+MPV+轿车”三架马车齐头并进,更将为各类需求消费者带来越加丰富的选择。


2020,斯威汽车的危与机



2020正迈入第三个月,如今的车市销量虽然不甚理想,但疫情过后的后续发力其实仍旧值得期待一番。或许正是预料到这样的前景,斯威汽车在许多竞争对手按下暂停键时,正沉下心来从研发、商品、销售、伙伴、人才、资金等多方面自我强化,随时预备厚积薄发。而眼前的这些危机对于斯威而言,或是只是又一个机遇的开始而已。


推荐阅读:叶紫网

频道推荐
  •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续两年荣获2019深圳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

    前不久,由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网主办、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全程指导和负责调查的2019非凡雇主活动全国巡演深圳站圆满举行,并同期揭晓了猎聘2019年深...

    2019-12-17
  •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作者 | Jasmine2019年上半年,超百档网络综艺的跨物种厮杀格外激烈。但是,业内人士口中的「有优款,无爆款」确也无法反驳。偶像选秀三国杀,情感综艺喷涌而...

    2019-09-19
  •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饭跟踪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

    南都讯 记者麻乐9月17日,有网友主动向娱乐媒体爆料,称自己在民政厅工作的同学当天一早目睹李荣浩与杨丞琳两人在合肥领结婚证,一张截图上写到:“一出电梯和李荣浩跟...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