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大健康企业在行动,绿地康养充分调配优势资源助力“抗疫”
2020-02-14 16:41:38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武汉,随即向全国散播,面对疫情,绿地集团充分发挥企业担当精神,全力为控制疫情做出努力,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先生多次亲自部署安排,组织集团上下尽己之力、发挥特长资源,做“力所能及”的事。

      作为绿地集团旗下大健康产业板块,绿地康养产业集团(下简称“绿地康养”)积极响应集团号召,勇担责任,旗下多家酒店加入抗击疫情一线战斗,为各地医护人员以及疑似隔离观察者提供住宿及餐饮保障服务。同时,绿地康养充分发挥强大的医疗资源整合能力,为一线抗疫调配紧缺药品和物资,与集团同频共振、与同胞并肩战斗,全力抗击疫情。

      一线战“疫”,义无反顾

      大年初六(1月30日),武汉汉南绿地康养居酒店接到来自开发区政府的《有关征用绿地康养居酒店供抗击新型冠状病感染的毒肺疫专用通知》。通知表明,武汉汉南康养居酒店被征用为“医学留置观察点”,将接待疑似病人以及相应的医护人员。酒店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至绿地康养总部,得到批示:坚决执行党组织及政府的决议,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抗疫战斗一线。

武汉汉南康养居酒店接待处

绿地康养旗下酒店投入一线战斗

      灾难面前,员工也有选择的权利,可以理解,但汉南酒店12名员工无一退缩,在接到命令后全体解除休假,努力说服家人,主动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大年初八(2月1日),酒店正式迎来了这一批特殊的“客人”:疑似观察者54名以及公安、保安、医护人员38名。入住陌生酒店、安保人员24小时护卫、仔细地体温检测和相关问询、严密的隔离医学观察……经过了几天的磨合,大家从一开始的抗拒到安心入住,变得越来越默契,现在已经能够完美配合医护人员的观察治疗工作。 

      随着返工潮的到来,绿地康养旗下供政府使用和援助的酒店已达7家,分别位于武汉、咸宁、宁波、银川、兰州、阳江、贵阳、襄阳。酒店虽是“临阵上场”,但作为“健康养生”特色酒店,每家康养居酒店均配有“健康管家”,所有员工都培训上岗,具备一定的健康和急救知识,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形成一套完备的方案,解决隔离观察人员“最后一公里”需求。截止发稿日,7家酒店累积接收隔离疑似人群及医护人员超过400人,而且,随着疫情发展变化,上述数字每天在增加。

      后方调配,保障有力

      除了一线员工日夜不休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外,还有一个“一线”,那就是为抗争疫情提供药品防治物资,保障一线供应和人身安全的大后方。

一批由绿地康养调配的防疫物资紧急送往一线 

      作为绿地集团大健康产业板块,绿地康养充分发挥资源调配优势,携手大健康产业联盟伙伴,第一时间加入战“疫”行动。爱康国宾集团、奥咨达医疗器械服务集团、康通环保集团、安徽瑞美制药、上海医药、苏州雷允上、东软熙康集团等一批战略合作企业积极响应,全面调动研发、生产、物流、服务、培训等资源,销售、生产、供应链等多个部门,加班加点保证需求。但是由于疫情爆发突然,仍有很多医疗制造加工企业因为工人放假早、道路封闭、物流停运等原因无法正常生产。绿地康养积极联系合作企业所在地区的事业部,与当地政府进行沟通,以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增加产量,在资源、人员都短缺的情况下,想尽办法为企业生产协调物资,“只要能开工生产,其他的困难绿地康养帮你解决!”。

900副手套、500个N95口罩、百余套防护服、20个护目镜飞抵武汉

      为最大限度地保障一线供应,绿地康养还积极发动多方人员,多渠道联系采购耳温枪、口罩、防护服、防护镜、消杀等物资。据统计,绿地康养及大健康联盟企业累计筹措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次氯酸消杀液、酒精消毒液、免洗手消毒凝胶、抗疫中药制品等各类物资已达上千万元,全部用于社会一线抗疫。

      线上问诊,服务大众

      为了进一步帮助绿地业主及社会大众了解疫情,减少感染风险,绿地康养充分发挥医康养产业平台优势,联合“平安好医生”推出互联网医院,为公众免费提供新型肺炎咨询、疫情防护指导服务。

      如果市民有发热、咳嗽、乏力症状,或怀疑自己是否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通过关注“绿地康养”官方微信,获得千名专业医生在线提供的专业的咨询服务。互联网医疗具有无需面对面接触用户的优势,通过专业医生互联网在线问答的形式,为公众提供卫生防护指导,从而避免交叉感染,减少线下预防、排查的压力。

      除了新型肺炎在线问诊外,线上还提供免费心理援助、全国疫情动态查询、新冠肺炎防疫知识等服务。

      绿地康养此次联合平安好医生在线义诊服务,利用互联网医疗零接触用户的优势,通过抗疫电话义诊专线为用户提供医护指导,帮助全民提高防护意识、及时掌握疫情动态,缓解医院现场接诊压力,避免人员交叉感染,是绿地康养在疫情防控方面又一重要举措。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自疫情爆发以来,绿地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全球化布局和进口商贸成熟体系优势,第一时间采购全球多国高质量紧缺防疫物资,送到防疫一线;还充分发挥自身在商贸、酒店、基建等多产业方面的有利条件,在提供酒店住宿、防疫医学设施建设、助力海外捐赠物资运输、保供应保民生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频道推荐
  •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续两年荣获2019深圳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

    前不久,由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网主办、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全程指导和负责调查的2019非凡雇主活动全国巡演深圳站圆满举行,并同期揭晓了猎聘2019年深...

    2019-12-17
  •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作者 | Jasmine2019年上半年,超百档网络综艺的跨物种厮杀格外激烈。但是,业内人士口中的「有优款,无爆款」确也无法反驳。偶像选秀三国杀,情感综艺喷涌而...

    2019-09-19
  •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饭跟踪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

    南都讯 记者麻乐9月17日,有网友主动向娱乐媒体爆料,称自己在民政厅工作的同学当天一早目睹李荣浩与杨丞琳两人在合肥领结婚证,一张截图上写到:“一出电梯和李荣浩跟...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