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让我们一起追求幸福吧
2021-03-26 09:12:2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作为女人面对着许多的困难及问题,但正是这些所有的问题,才构成了我们的人生。

每个女人都想成为一个幸福的女人,悠然自得的过日子,可以随着自己的心意生活,看着她们开心的样子,相信每个人都会羡慕。

那么女人的幸福是什么?

3月13日,由深圳市龙华区卫生健康局与深圳市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精神卫生中心)主办,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协办的公益线上直播讲座圆满结束。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技术指导主任、大连医科大学兼职教授、大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大连市公安局特聘心理专家王丹丽,主讲了“女人的幸福——生活不止、追求不止”的直播讲座,感谢大家的关注。

(长按扫描下图二维码观看直播回顾)

女人的幸福是什么?

妇女能顶半边天这句话,毛主席说过,

女人在家族中,承上启下,我们连接着上一辈的期许,又为下一代做着榜样。那么我们该如何掌握自己的幸福呢?

如果妈妈可以摸清自己孩子的性格,那么对于孩子成长发育,将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要因为别人报了班,就让自己的孩子也去报。

父母经常吵架的孩子,心理不安全感是非常常见的,而且影响会延续终生,影响TA自己的婚姻。

有的孩子很优秀,但是不自信,可能是因为在孩子在有效的时候遭到家长打压过度,“怎么吃饭都洒的到处都是?”。导致孩子从小就不自信,自卑,进一步导致长大以后信心缺失。

最后,王教授强调:每个女人想要得到的幸福,其实是可以自己掌控的,经过不断的改变,完善自己。做一个好妈妈、做一个好妻子、做一个掌控自己人生的女人、做一个享受性福生活的女人。

观众问答环节

刚刚老师说有些孩子不适合放到一些竞争激烈的学习环境中。现在孩子初一,放到市里一所比较好的学校封闭住宿学习,孩子天天嚷嚷不愿意去,要回镇上普通的中学,意思是随孩子的意愿首位?孩子主要是觉得他平常玩得好的伙伴不在那里。学习目前没有太大提高,刚去一年。

王老师认为应该尊重孩子自己的意愿决定调不调整学校,因为孩子在小学四年级以后,孩子的意愿就已经起到很大作用了,孩子心理成长的主要来源就是朋友关系,因此朋友这一层的意愿对于孩子来说非常的重要。如果朋友疏远,可能会导致孩子产生一系列的心理问题,无法安心学习。因此并不是最好的学校就是最好的选择,只要孩子可以安稳的进行学习生活,就是最适合的。

生完孩子坐月子,到现在孩子三岁,我老公疫苗不知道在哪里打,感冒发烧不知道买什么药,一勺奶粉不知道多少毫升,纸尿裤不知道前后,陪孩子玩十分钟是极限。回到家就是往床上一躺,刷抖音,孩子磕了碰了摔了哭了会怪我没把孩子看好,继续回房间躺着玩手机。跟孩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跟你妈去”。哪怕是这样,孩子还跟他特别亲,太气人了。

首先因为每个家庭状况不一样,丈夫是什么样的人,我们在谈恋爱时是看不出来的,结婚以后他可能成长了,变化了或者露馅了。看看能不能不指望他,不要对他期望值太高,尽量把情绪掌握在自己手里。

婚姻中是否一直忍让,改变,才会长久?

忍让、改变不仅仅是女人的事情,而是双方的。如果一方成长了,另一方没有,我们可以尝试去影响T他,至于能不能长久,就看人的承受度了,婚姻毕竟多得是柴米油盐,我们怎么想,所谓的忍让该怎么看,我们怎么走好自己的人生,能做到什么程度,我们如何改变自己去适应丈夫。我们都说谈恋爱的时候两个眼睁大好好看,结婚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果生活中把什么都放在条条框框里衡量,会过得很累。因此我们其实为家庭做出的忍让,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忍让。

每周我们都会举行公益线上直播讲座,邀请心理领域中知名的专家、教授给大家分享心理知识,帮助我们对身心健康有更多了解。欢迎大家继续关注!

///

图文编辑:滕蕊

///


推荐阅读:福州汽车网

频道推荐
  • 让我们一起追求幸福吧
    让我们一起追求幸福吧

    作为女人面对着许多的困难及问题,但正是这些所有的问题,才构成了我们的人生。每个女人都想成为一个幸福的女人,悠然自得的过日子,可以随着自己的心意生活,看着她们开心...

    2021-03-26
  • 切实提高毛囊成活率 大麦微针植发帮助发友解决脱发困扰
    切实提高毛囊成活率 大麦微针植发帮助发友解决

    11月21日,大麦微针植发沈阳分院喜迎乔迁。大麦微针植发医疗集团运营总监王丽、辽宁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秘书长唐道贺、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沈阳雍森医院皮肤科主任...

    2020-11-25
  • 京东超市打造匠人IP 推动老字号“出圈”引领新潮流
    京东超市打造匠人IP 推动老字号“出圈”引领

    9月17日,由京东超市主办的“上潮国味盛典”活动以“云发布”的形式在线举行。会上京东超市发布了“老字号品牌振兴三大扶持计划”,并将与各大老字号协会及老字号品牌共...

    2020-09-18
  • 箭牌家居集团展开电商经销商大会 共创美好2020
    箭牌家居集团展开电商经销商大会 共创美好20

    乘风破浪,箭指未来|箭牌家居集团展开电商经销商大会8月29日,“乘风破浪,箭指未来”2020箭牌家居集团电商经销商大会于广州南沙花园酒店隆重召开。大会邀请了AR...

    2020-09-01
  • 全面踩盘报告:一生一府,招商臻府
  • 世纪汇“萌力水果镇”趣味登场 5折秒杀萌动全场
    世纪汇“萌力水果镇”趣味登场 5折秒杀萌动全

    2020年暑假在阳光后如期而至,疫后复苏让一直宅在家的孩子们重获放飞的机会。今个暑假世纪汇联合达雅文创打造“萌力水果镇”互动乐园,将萌趣水果元素与运动融合,在趣...

    2020-08-05
  •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续两年荣获2019深圳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

    前不久,由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网主办、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全程指导和负责调查的2019非凡雇主活动全国巡演深圳站圆满举行,并同期揭晓了猎聘2019年深...

    2019-12-17
  •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作者 | Jasmine2019年上半年,超百档网络综艺的跨物种厮杀格外激烈。但是,业内人士口中的「有优款,无爆款」确也无法反驳。偶像选秀三国杀,情感综艺喷涌而...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