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最靓的"卡片手机" 联想VIBE Shot体验!
2021-01-28 05:11:4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泡泡网手机频道3月3日 手机拍照已经成为了目前衡量智能手机好坏标准的重要指标之一,甚至这成为了许多人们购机的主要参考标准。手机厂商也越来越重视在手机拍照方面的投入,联想在MWC2015展会上就为我们带来了这样一款明星级拍照手机---VIBE Shot,其主打拍照、外观设计与精湛的做工等,在展出期间吸引了重度眼球。笔者也有幸参加此次展会,现在就为大家带来它的上手体验。

最靓的

老规矩,我们还是先来看下它的硬件参数吧。

手机联想VIBE Shot
处理器高通骁龙615 八核 64位
存储2GB RAM/16GB ROM支持扩展
屏幕
5.0英寸全贴合屏幕 1080p
摄像头
1600万像素OIS光学防抖镜头16:9全副感光原件 6P镜头3色温闪光灯
网络高配版全网通 低配版双卡双待
系统
Android 5.0
屏幕玻璃康宁大猩猩3代
其他
支持红外对焦 最快0.3秒完成对焦

参数仅作为手机的参考之一,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注重实际的使用体验,毕竟硬件再好如果没有好的使用体验,那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得不偿失。好了,废话啰嗦得差不多了,现在体验正式开始。

最靓的

笔者刚刚拿到这款手机时确实被它的外观设计所吸引了,在过去联想手机给笔者的印象多以实用的角度为主,而这款全新的VIBE Shot所采用的卡片式设计风格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如果不告诉你,你一定会觉得这是一台卡片相机。时尚、轻薄、手感棒、做工精湛这是VIBE Shot给笔者的第一印象,也是展会现场多数人给出的评价。

最靓的

联想VIBE Shot在机身正面采用了5.0英寸的全贴合屏幕,在手指触控屏幕的同时会有很好的体验,似乎手指已经真正触到了屏幕内的图标。而采用了1920x1080像素分辨率的屏幕让它在视觉方面表现也非常出色,屏幕没有发现偏色、漏光的现象。不过如果能够将屏幕上方的边框收窄一些,相信这种视觉体验会更好。同时屏幕玻璃采用了康宁大猩猩3代玻璃,能够有效的防止屏幕的意外刮花。

最靓的

联想VIBE Shot作为明星级拍照新品,不仅在后置主摄像头方面下足了功夫,对于前置摄像头也进行了很好的优化,其相机内置了多种自拍滤镜和美颜相机的功能,能够很好的拍照自拍照片。而联想为了满足自拍达人的需求,还特意推出了一款全新的闪光配件,只需要插在上方的耳机接口处,即可实现为前置拍照的补光(光线柔和不生硬,能够满足多种场景的补光)。

最靓的

机身下方为外置虚拟功能按键,不过由于现场光线原因,上图中并没有表现出它的按键位置,这里笔者要说声抱歉。下方分别为功能按键、主页按键、反悔按键,并具备背光灯的显示。

最靓的

联想VIBE Shot采用了全金属的边框,通过精心的打磨让它握持在手中非常舒服,并且超薄的机身也让它很容易的可以拿在手中,并没有给人产生累赘的感觉。磨砂的喷漆设计,也让它能够有效的避免手滑,保证了美感的同时,实用性也非常好。换句话说,好看、手感舒服、上档次。

最靓的最靓的最靓的

联想VIBE Shot有黑、白、红三种颜色可选,由于现场人数众多,所以笔者这里的图片也是拍摄多款集合在一起。在右侧边框处VIBE Shot将主要的按键都设计在了这一侧,由上至下分别为音量键、电源键、独立的拍照模式切换键、快门按键。按键的触感不多说了,笔者个人很喜欢它的独立拍照模式切换按键,它能够实现专业/自动辅助拍照模式的快速切换,这能够极大满足包括专业拍照和傻瓜全自动拍摄同学的需求,也免去了在屏幕触控切换的麻烦。

最靓的

机身底部采用了网状的外放扬声器设计,通过现场的试听来看,外放声音较为洪亮,同时在底部的设计也能够有效避免漏接电话的可能。这里需要说明的是,由于采用了全金属的边框设计,所以在机身底部和顶部分别带有增强信号的天线接口,以保证信号的强度。

最靓的

VIBE Shot在死角采用了R角的设计,并且在左下角的位置贴心的加入了挂饰孔设计,我们在拍照时可以拴上手带,这样可以更加稳固的拿稳相机,并且更方便携带。联想此次加入了这一个设计元素,也可以说是借鉴了卡片机的设计元素风格,也成为整个手机的亮点之一。

最靓的

好了,再来说下这一次的中国重头戏,联想VIBE Shot的这一次采用了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并且加入了全新的OIS光学防抖功能,除此之外,它的感光元件使用了16:9全幅CMOS,在智能手机中加入了首创了三色温闪光灯(两边为冷色,中间为暖色),能够100%的模拟自然界的几乎所有光源,从而保证暗光下拍照。

最靓的

除了创新性的参数之外,联想VIBE Shot还采用了6P蓝玻璃滤光片设计,表面也同为镜片为蓝宝石,具有极强的防刮防油污性能,不在担心因为镜头变脏而影响成像质量。当然,这些还不够,联想VIBE Shot还加入了红外线对焦的模块,与此前LG的旗舰手机中所采用的技术相类似,能够在相机对焦的时候会发射出一束红外线,根据红外线的反射结果判断距离来进行对焦,最快仅0.3m即可快速对焦。

最靓的

上文曾说到,联想VIBE Shot支持物力按键的拍照模式切换,用户全自动模式与专业拍照模式的切换。在相机的拍照界面中,也可以进行专业模式的选择,包括白平衡、ISO、曝光补偿等等类似专业相机的拍照调节模式;儿在普通场景中也可以选择包括风景、人物、运动、HDR等常见拍照模式。

由于现场环境因素所致,拍照的样张并没有为大家展示出来,但从实际的使用来看,联想VIBE Shot的拍照速度很快、成像质量也能不错、整体拍照体验非常出色,尤其三色温的暗光表现确实值得称赞,当然还要再加上漂亮的背部设计。

这款手机实际的使用也非常流畅,包括桌面滑动与切换都没有感受到过多卡顿,程序间的切换也都行云流水般自如。当然,给笔者印象最深的还要属它的出色外观设计,这让笔者对于联想手机的印象极具上升,从该手机的外观设计也可以看出,联想越来越注重年轻消费群体,同时在拍照方面的创新也十分值得肯定,新技术的加入让这款手机在众多机型面前让人眼前一亮,1600万像素、OIS光学防抖、三色温闪光灯、红外对焦等重要技术的组合让VIBE Shot成为了在市场中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一款明星产品。■

推荐阅读:中国知创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