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致青春女主杨子姗:焦虑时刻却有老公依靠的幸福
2020-11-13 15:32: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最近,在《做家务的男人》里,久不被关注的演员杨子姗又开始受到大家的关注。而这次是因为她与老公吴中天的幸福婚姻。

杨子姗曾因出演赵薇导演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女一号“郑微”

被大众所知~


最近,杨子姗和老公吴中天一起参加了综艺节目《做家务的男人》,在镜头前展现他们的日常生活。

而在一个片段中,杨子姗由于无法按前一天计划的时间出门野餐,感到非常焦虑,一边和老公一起准备野餐的物品,一边焦虑地絮絮叨叨。


极度焦虑中,杨子姗和老公的对话是这样的——

杨:“我现在很不开心,今天早上又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老公:“人生就是这样的”

杨:“我不喜欢这样的,所有的东西不在(计划内)”

老公:“那怎么可能都按规则来呢”

杨:“我好焦虑”

老公:“你不要想时间的事。如果晚了一些,谁能拿我们怎么样呢?是不是?”

杨:“不是别人能拿我们怎么样,是我觉得这样子不行,说好的时间为什么要……”

老公:“不要想时间,把每件事情做好了就好。”

杨:“不是,因为昨天不是写好了那个时间表,就是什么样什么样的,现在把我的时间都打乱了……那这样我就很慌乱。我就焦虑了。”

看到这里,你可能已经开始佩服她老公的耐心了。然而杨子姗还是焦虑得停不下来。一直不停地说——

“现在几点?”

“我们几点要出门?”

“我好焦虑。”

“我们还有水果都还没洗呢。”

“这样弄得我很慌乱。”

“我以后还是希望能在那个时间表的范围内做事”

然而,杨子姗老公看着如此焦虑的老婆,居然依然还非常耐心,问老婆需要什么帮助,并帮她做好了。


老公:“那我们现在就把这个时间抢回来。你告诉我你要做什么,我来弄。


“真.模范丈夫”啊朋友们!

节目主持人朱丹评论道:吴中天老师就像一个定海神圣一样,特别稳


吴老师耐心地倾听、安抚,并主动帮助老婆把事情完成,解决了焦虑的客观因素,杨子姗的焦虑慢慢减轻了,也不絮叨了。


这一幕其实是恋人、夫妻相处中经常发生的,老婆焦虑不安,絮絮叨叨。而吴中天的应对方式则可以说是一百分。


在另一半充满负面情绪的时候,很多人往往不知怎么应对。


有些人会逃避、沉默;有些人会打断他们的絮絮叨叨,不想听;


有些人会试图对对方讲道理,但当对方在负面情绪中的时候,他们需要的可能是倾诉、或被帮助,而讲道理往往引起争吵,结果并不愉快……


学会沟通、好好说话,是幸福婚姻的奠基石。




推荐阅读:秀美潮流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