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语言赋能未来,诗词大会冠军彭敏坐镇卓越教育口语表达大会总决赛
2020-11-04 16:28: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10月31日,16位妙语连珠的孩子齐聚深圳南山书城活动中心,为观众奉上了一场“语”众不同的视听盛宴。这场由卓越教育携深圳新闻网打造的“第二届语文口语表达大会”,在近一个半月的比赛过程中获得近十万深圳家长与孩子的关注。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1104/ca1fbf60944ffd7696bcbecc4a3e3487.jpg

人文擂台,助力孩子妙语连珠

自2019年,卓越教育打造口语表达舞台,通过初选与复选过程中的语言专题讲座,卓越名师对遣词造句和逻辑表达的系统指导,让孩子真正实现语言表达技巧的即学即用,提升口语表达能力。本次大会,更邀请到第五季中国诗词大会冠军彭敏、卓越教育产品负责人坐镇总决选评委团,在现场给予孩子专业的指导与建议,让孩子在三言两语间感受妙语连珠的语言魅力。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1104/26405c68dd51e835eb717b55bee4fb31.png

本次总决选,设置个人展示、即兴演讲与小组PK三个环节,核心在于考察选手“个人语言表达”与“团队即兴配合”两方面能力。

小低组翁晗小朋友,凭借对家乡风貌抑扬顿挫的描述与丰富的舞台表现力,赢得了大会评委彭敏的高度评价,夺得小低组的冠军。而小高组的王翼添则在《我与特区共成长》的演讲题目中,以娓娓道来的语调将深圳4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一展示,将小组最高分收入囊中。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1104/29498d2a3b2f6cfa86fbc76cb6d27a29.jpg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1104/4991a50c793891c043dcb4319db5085b.jpg

对于卓越教育举办的语文口语表达大会,家长们赞不绝口,“卓越教育口语大会让孩子一边学习一边练习达到学以致用的方式很好,孩子的收获很大,现在孩子不仅说话更有条理,连自信心也增强了许多”,现场有陪孩子参加总决选的家长告诉工作人员,为了在今天的总决选上表现出彩,入睡前的即兴话题模拟已经成为孩子的保留节目。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1104/cb02be0750b6c63fad4b3ac7a111d951.png

诗词大会冠军彭敏的语言小课堂

作为中国诗词大会&中国成语大会&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三冠王”,北大才子也在现场分享了他的口语表达心得。

“表达能力是一个人的脸面”,从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上的木讷,到中国诗词大会上的能言善辩,彭敏称自己在舞台上变得更加自信,站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文学功底,对我来说很不止是一种经历,它会为我开启一扇大门,为我展现一个全新的世界。我的生活也会因此而摆脱从前那种画地为牢的状态,变得更有开放性,能够向诸多事物大幅度地敞开,这是我收获的最宝贵经历

在分享自己的比赛经历之余,彭敏毫不掩饰自己对小选手们的赞赏,“古人认为‘君子讷于言而敏于行’,这并非意味着言语不重要,恰恰是在证明得体的语言影响深远,今天舞台上孩子们的表现得非常出色。”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01104/407e4c2da0cd2e3e7a891f2c4f4b99f6.jpg

语文是百科之基,卓越教育秉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健康生长”的品牌理念,自2017年强语文战略实施以来,卓越教育通过打造名家大师课、传统节日活动、语文活动竞赛等趣味方式,帮助孩子找到能力提升的新通途,获得家长与学生的一致好评。未来卓越教育还将通过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帮助孩子在语文学习过程中汲取向未来生长的养分。


推荐阅读:中国家电科技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