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香港科技大学百万奖金创业大赛2020中山赛区决赛冠军出炉
2020-09-09 11:20: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年9月8日上午,由香港科技大学、中山市科学技术局主办,香港科技大学-中山联合创新中心承办,大唐盛视孵化器与德宝怡高商务区特别支持的香港科技大学百万奖金创业大赛2020中山赛区决赛在广东省中山市火炬大数据中心一栋商务中心二楼多功能会议室火热展开。

比赛现场中的项目展览

由评审专家评选出来的入围项目共24个,经过小组赛的比拼,有8个项目参与角逐。经过7分钟路演、8分钟答辩的路演环节及电梯演讲环节的一番激烈较量,获胜名单新鲜出炉,其中“基于容性软开关的高效低损分布式发电方案”摘得桂冠、拔得头筹获得25万人民币奖金;“智能锂电池系统”、“维格云--积木式数字工作平台”获二等奖并获得15万人民币奖金;“α-淀粉酶抑制剂酶催化项目”、“飞蛾科技”、“双转子轮毂电机及主动偏航系统”获三等奖并获得8万人民币奖金(文后附完整获胜名单)。大赛一、二等奖得主将共同入围香港科技大学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比赛现场

电梯演讲奖 现场

在经典赛事“电梯演讲赛”环节,参赛团队更是使出浑身解数,在短短60秒的时间内把项目的亮点展现出来,争夺唯一一个电梯演讲奖。最后“双转子轮毂电机及主动偏航系统项目”获得评委青睐,顺利夺奖。

基于容性软开关的高效低损分布式发电方案项目路演人李朋介绍,中山景明智慧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成立于中山留创园,公司团队开发了一种基于容性开关(CSOP)的分布式发电技术,配合基于虚拟阻抗的多层控制系统,可使分布式发电单元容量被充分利用,降低新能源发电并网成本、增加业主收益、提高电能质量、减少设备损耗。这个奖项是对团队的认可,下一步是把产品做推进,让技术发挥最大效益。

一等奖项目路演人李朋,介绍“基于容性软开关的高效低损分布式发电方案”

据介绍,本届香港科技大学百万奖金创业大赛2020中山赛区决赛,是由香港科技大学与中山市科学技术局共同举办,旨在依托香港科技大学在科技、管理及创业等方面的领先优势,为中山市增加高端创新资源供给,引进更多优秀的创业团队及项目,推动多元协同创新体系的构建,提高经济创新力。

作为一所亚洲顶尖、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思维的行业领军人才,并通过设立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为青年学生提供创业支持。前五届在香港科技大学举办,每年都吸引众多香港本地及国际团队参加,由该赛事筛选出来的团队,在香港融资界享有口碑。

创业大赛设立香港、广州、深圳、澳门、北京、中山、佛山、长三角八个分赛区,并借助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这一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将总决赛移师大陆。创业大赛也从最初培育科大创业家的平台,逐渐发展成推动创业文化的地区性赛事。

嘉宾及参赛选手合影

附:港科大百万奖金创业大赛2020中山赛区决赛获胜名单

一等奖

·基于容性软开关的高效低损分布式发电方案

二等奖

·智能锂电池系统

·维格云--积木式数字工作平台

三等奖

·α-淀粉酶抑制剂酶催化项目

·飞蛾科技

·双转子轮毂电机及主动偏航系统

优胜奖

·微视店App:Ai语音即时传译+海外视频直播购物平台

·好卫家厨余垃圾处理器

·e+康----基于FES闭环控制技术的脑卒中居家康复机器人及服务系统

·希农科技——打造国内一流的智慧农业

·石墨烯复合导热材料的研制及产业化应用

·智慧交通问诊平台

电梯演讲奖

·双转子轮毂电机及主动偏航系统

优秀团队奖

·车联网环境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花卉作物晶准基因改良

·MAX32新型防护弹性涂料

·餐厨垃圾生物炭基制备

·AI+精准用药

·微滴生物:新一代PCR技术诊断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柑回大地

·电池自动化拆解设备智能制造项目

·一种基于多层电极的钠离子电池系统产品化

·汽车部件柔性平台检具项目

·犬类虹膜识别

·多孔纳米金属材料

推荐阅读:内蒙古信息港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