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月子服务第一品牌,标准化复制、口碑溢价助力全国扩张
2020-06-15 10:23: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开源证券】寻找隐形冠军之爱帝宫:月子服务第一品牌,标准化复制、口碑溢价助力全国扩张,20-21年将迎来业绩爆发期

1)目前国内月子中心行业仍处于初期,市场主要集中在一线及省会等城市,市场规模近100亿,渗透率不到5%提升空间大(台湾渗透率60%)。生育政策放宽、消费升级、资本助力等因素推动月子服务行业,尤其是高端月子中心扩容。

2)月子服务行业准入门槛低,但盈利门槛较高,龙头机构享受品牌溢价。目前行业集中度分散,CR5规模占比11.3%,其中龙头爱帝宫占全国4.34%。月子中心盈利门槛高,新三板企业亏损严重,因为客户容错率低,对品牌、专业性非常敏感,加盟模式如果没有管理输出则较难推广。因此,月子中心对精细化管理能力和品牌影响力要求高,比较月子中心竞争力强弱的核心指标是入住率,入住率越高,规模效应越强。

3)爱帝宫2007年在深圳成立,在服务、专业度、品牌等方面形成优势,入住率高于竞争对手。公司依托标准化运营,品牌异地扩张模式得到验证,目前已在深圳、北京、成都拥有5家月子中心公司,预计21-23年每年新增300个房间,品牌效应保障快速获客,预计21-23年月子收入利润增速30%以上。

4)着眼未来,全国扩张及全产业链延伸打造核心竞争力。预计公司将通过“内生+外延”的发展方式快速发展月子服务市场,中端、高端双品牌布局,并且从有望做母婴健康产业链延伸,提升客户黏性。

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总收入分别为11.27、23.43、22.75亿港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6、2.78、3.01亿港元,对应PE分别为18、8、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推荐阅读:苹果7和苹果8哪个更好

频道推荐
  •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续两年荣获2019深圳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

    前不久,由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网主办、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全程指导和负责调查的2019非凡雇主活动全国巡演深圳站圆满举行,并同期揭晓了猎聘2019年深...

    2019-12-17
  •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作者 | Jasmine2019年上半年,超百档网络综艺的跨物种厮杀格外激烈。但是,业内人士口中的「有优款,无爆款」确也无法反驳。偶像选秀三国杀,情感综艺喷涌而...

    2019-09-19
  •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饭跟踪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

    南都讯 记者麻乐9月17日,有网友主动向娱乐媒体爆料,称自己在民政厅工作的同学当天一早目睹李荣浩与杨丞琳两人在合肥领结婚证,一张截图上写到:“一出电梯和李荣浩跟...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