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家门口的千年雅溪,全南迷人的客瑶文化
2020-05-12 17:33: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导语:

上一次带领大家欣赏了我家乡全南的好山好水,这一次请来我的家门口——千年雅溪古村,看一看充满魅力的客瑶文化。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当你走过充满古朴气息的石桥,听着小桥下的流水,微风拂柳的曼妙在此刻尽显。此时跨过的石桥仿佛是与时间尘嚣告别的特殊仪式,瞬间走进了慢时光的山里客家村落。

1234

据说来到这里的人都有一颗文艺之心,你会听见古老的围屋——福星围仿佛在无声诉说着流传千年的客家故事。

  •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村口绵延至远方的石板路,通达的是最具特色的客家围屋。村头还有香火龙的模型,客家人会在元宵节前后舞动真正的香火龙,以庆祝节日。

香火龙

婆婆头上还戴着蓝巾帕,墙上还挂着旧蓑衣...瑶村古朴,山水清新,浸润在这样的气息里,最原始的心旷神怡,很想邀请你来一同感受。

夕阳悄然落下,屋顶升起袅袅炊烟,这大概就是宁静生活的样子。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一直深植在每个客家人记忆深处的一砖一瓦,都在这千年雅溪里体现的淋漓尽致。跟着我继续走吧,想把这的故事,我的故事,都讲给你听。


推荐阅读:中华品牌网

频道推荐
  •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续两年荣获2019深圳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

    前不久,由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网主办、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全程指导和负责调查的2019非凡雇主活动全国巡演深圳站圆满举行,并同期揭晓了猎聘2019年深...

    2019-12-17
  •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作者 | Jasmine2019年上半年,超百档网络综艺的跨物种厮杀格外激烈。但是,业内人士口中的「有优款,无爆款」确也无法反驳。偶像选秀三国杀,情感综艺喷涌而...

    2019-09-19
  •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饭跟踪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

    南都讯 记者麻乐9月17日,有网友主动向娱乐媒体爆料,称自己在民政厅工作的同学当天一早目睹李荣浩与杨丞琳两人在合肥领结婚证,一张截图上写到:“一出电梯和李荣浩跟...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