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华为也在做笔记本,对比联想笔记本哪个好?我建议这么选
2020-04-21 08:28:5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当一个企业专注一个领域,并取得巨大成功之后,再布局其它领域就会变得轻松得多,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小米公司,从做手机陆续布局各个行业,比如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很多大企业的扩张亦是如此,比如我们熟知的华为公司,作为一家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通信服务行业,后来顺带做起了自己的手机,依靠自身强大的技术力量和资金实力,把手机业务做成了全球第二。

现在华为手机算是最火的国产品牌,电子产品互通互联的能力,又让华为带动了笔记本电脑的销路。从2016年4月开始,华为MateBook量产首款笔记本,随后几年时间里,华为笔记本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由于很多人都会选择买华为手机,因此也带动了华为笔记本的销量,但依然有很多人不禁想问,华为和联想对比,究竟哪个品牌的笔记本电脑更好呢?对于这个问题,我想来说说我的看法。

首先需要说明一点,无论是华为、联想还是其它笔记本产生,其生产的笔记本设备基本上都是组装完成的,无论是处理器、显卡还是内存等元器件,都是国外供应链的技术,因此在购买笔记本这件事上,我是非常反观所谓的“爱国”言论。

就产品而言,无论是性价比、实用性还是售后,我认为联想笔记本的实力更强一些。目前的华为笔记本虽然颜值很高,但在硬件、配置基本相同的情况下,华为的性价比还是没有联想高的。

另外就是在产品质量上,华为笔记本整体上还是和联想没法比的,毕竟联想做笔记本已经有很多年历史,在散热性、硬件兼容性等方面,还是需要时间积累经验的。

对于笔记本来说,虽然每家产品的技术含量都摆在台面上,属于组装性质,但依然需要有技术的支撑,华为做笔记本才短短几年,技术积累以及兼容性上可能会略差于联想。

另外就是联想本身也是老牌的电脑制造商,并且是相对比较专注的厂商,我认为在硬件成本控制和优化方面可能会比华为更强。总的来说,华为笔记本电脑的优点是外观设计时尚,联想笔记本电脑的优点是品控和产品的质量值得肯定。

选择华为还是联想,对于每个人的看法也是完全不同的,认可技术积累带来的稳定性、兼容性,我建议选择联想,认可华为产品上的设计和特点,那么华为也是不错的,对此你会怎么选择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观点。

我是王石头,喜欢本文就给我点赞吧!

推荐阅读:2019笔记本电脑性价比排行榜

频道推荐
  •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续两年荣获2019深圳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

    前不久,由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网主办、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全程指导和负责调查的2019非凡雇主活动全国巡演深圳站圆满举行,并同期揭晓了猎聘2019年深...

    2019-12-17
  •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作者 | Jasmine2019年上半年,超百档网络综艺的跨物种厮杀格外激烈。但是,业内人士口中的「有优款,无爆款」确也无法反驳。偶像选秀三国杀,情感综艺喷涌而...

    2019-09-19
  •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饭跟踪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

    南都讯 记者麻乐9月17日,有网友主动向娱乐媒体爆料,称自己在民政厅工作的同学当天一早目睹李荣浩与杨丞琳两人在合肥领结婚证,一张截图上写到:“一出电梯和李荣浩跟...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