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第一批5G手机到底值不值得买?大佬:真用不用急
2020-04-23 11:05:3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自6月6日工信部下发5G商用牌照之后,一时间有关5G普及大潮将至的消息扑面而来。各大手机厂商纷纷表态,并公布了旗下5G手机的规划和上市之前。

6月25日,在中国移动5G+发布会上,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称,中国移动计划在2020年底推出1000-2000元档5G手机。

当天,中国移动还举行了首批5G终端万台交付仪式,预计7月取得国家入网许可,7月底陆续启动上市。

那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是否有必要跟风购买第一波5G手机呢?

第一批5G手机到底值不值得买?大佬:真用不用急

今年2月份,OPPO副总裁沈义人就在微博上公开表示,普通用户这两年没必要特别期待5G手机,受网络、消费内容、终端售价多方面影响,5G手机短期内不会大范围普及。现在的5G手机是供厂商展示研发能力、为开发者搭建应用环境和少部分数码发烧用户尝鲜。 ​​​​

对于明年5G手机要干到1000-2000元的说法,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潘九堂也表示:“如果真,那友商现在大量卖5000-8000块4G手机不是坑人吗?相信友商不会表里不一。5G是必然但不必急:1、产业链/产品完善需时间;2、新应用需探索,现在拿5G能做啥?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华为消费者CEO余承东在朋友圈转发《国内5G市场突变:高通系产品或集体凉凉,华为成唯一“真5G手机”》一文时表示:“国内同行加油!希望大家都能提供真5G手机!NSA很快会被淘汰,SA才是真5G”。

此前,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GTI2019峰会上表示,明年1月1日开始5G终端必须具备SA模式,这意味着明年NSA手机不可入网。

第一批5G手机到底值不值得买?大佬:真用不用急

推荐阅读:如何开启查找我的iphone

频道推荐
  •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续两年荣获2019深圳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

    前不久,由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网主办、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全程指导和负责调查的2019非凡雇主活动全国巡演深圳站圆满举行,并同期揭晓了猎聘2019年深...

    2019-12-17
  •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作者 | Jasmine2019年上半年,超百档网络综艺的跨物种厮杀格外激烈。但是,业内人士口中的「有优款,无爆款」确也无法反驳。偶像选秀三国杀,情感综艺喷涌而...

    2019-09-19
  •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饭跟踪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

    南都讯 记者麻乐9月17日,有网友主动向娱乐媒体爆料,称自己在民政厅工作的同学当天一早目睹李荣浩与杨丞琳两人在合肥领结婚证,一张截图上写到:“一出电梯和李荣浩跟...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