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网约车司机的爱宠,智能“钢铁侠”欧拉iQ了解一下
2019-12-26 16:38: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目前,网约车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喜欢的出行方式,除了方便、快捷、时间选择更为随意,相比“打仗一样”的挤公交、挤地铁,也更具乘坐舒适性和专属的服务体验。然而对于网约车司机来说,这个行业也为自己提供了一个创收、工作时间较为自由的岗位。经过长时间的行业发展,在乘客成交单数之外,乘客的满意度、体验等服务内容也成为了司机师傅的重要考核指标,相信不少朋友都有听到过“麻烦帮我点个赞”的乘车经历。

在这一前提下,介于网约车公司的要求,司机师傅们对于营运车辆的选购也有不少的想法和观点。那就是在保证经济性和充电便利性等创收条件外,还要具备很多品质化的产品实力,比如智能化配置、更高的舒适性等等,当然安全永远是第一位,主/被动安全配置是否齐全也是重要的考核标准。而欧拉iQ之所以能够快速成为网约车司机师傅们的最爱,原因就是在于产品的高质价比高安全性,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欧拉iQ这款车在安全和智能方面的优势,来看看司机师傅们喜欢它的原因。

专注电池安全,欧拉为iQ打造“安全秘籍”

首先来说,作为一款纯电汽车,动力电池的安全要有非常高的保障,在驾驶期间、充电期间以及发生事故时,绝对保证车内人员和财产安全。那么在欧拉品牌的技术支撑者——蜂巢能源的努力下,欧拉iQ实现了全方位的电池安全保障。

欧拉iQ在蜂巢能源工程师团队的研发下,实现了BMS安全设计、热管理安全设计、电气安全设计、结构安全设计等四个温度的安全设计思路,以此为前提,使其拥有了碰撞检测、过充保护、短路保护、过温保护、过流保护、主被动泄放、绝缘保护和高压互锁检测等8重保护措施。放在使用的场景当中,无论是去冬季寒冷的北国雪乡,还是夏季炎热的沿海城市;无论是充电的时候,还是发生事故的瞬间,欧拉iQ都可以实现实时的监测和保护,必要的时候实现瞬间断电,保护乘客和周边人或物的安全。

除此之外,欧拉iQ在电池包的结构设计上也采用了轻量化材料和更加严密的封装方式,在保证安全强度及刚度的前提下实现高能量密度,并为整车轻量化做出了贡献,有效降低能耗。车身方面,得益于欧拉品牌不做油改电的产品理念,欧拉iQ车身设计了井字型的电池仓,有效抵抗机械冲击,保证电池安全。

安全不止于“芯”,内外兼修让驾乘更放心

当然,除了电池安全外,车辆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层面也是欧拉iQ在同价位、同级别车型产品中的亮点。欧拉iQ的车身布置及结构设计中,使车身各支柱对驾驶员的视野性妨碍尽可能最小;为了减小由于碰撞造成乘员伤害的程度,整车的超高强度材料占整车钢板用量的53.17%,整车自重1.85吨,实现车体重量和安全性之间的出色平衡。此外,全车配备6个安全气囊,能在意外发生时带来周全的保护。由于工程师着实下了大功夫,所以在此前,C-NCAP的车辆测评中,欧拉iQ成功完成了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得到了技术测试人员在安全性上的好评。

而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欧拉iQ标配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VDC车身动态控制系统,以及最新的ESP博世第九代车身稳定辅助系统。因此,现实在上路行驶的过程中,欧拉iQ也能反应速度灵敏,同时能有效控制侧滑现象,不仅让湿滑路面行车安全也有了保障,在出现意外时也会最大限度降低车辆偏离行驶方向的状况。

智能配置,加码用车出行体验

欧拉iQ作为一款10万级别的紧凑型纯电跨界SUV,在产品智能化体验方面也有自己的配置优势。欧拉iQ支持Carlife 车机互联和TELEMATICS车联网系统等多项功能,并且支持语音操控——驾驶过程中你可以解放双手,将视线和注意力集中在车辆前方。而且只要车辆在全国3G/4G信号覆盖范围内,用户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控制车辆。TELEMATICS车联网系统可以通过车载T-BOX盒让用户实现网络信息服务、车联网紧急救援、远程车辆诊断、车辆安防、远程遥控、电子围栏等多项功能,无需进入车内就能对安全状况“了如指掌”。

欧拉iQ的产品定位倾向于B端的网约车产品,而从其配置来看,何尝不是所有车主用户所追求的纯电汽车车型呢?欧拉iQ之所以能够满足大众对于一款好车的期待,更多的是因为欧拉的品牌理念,在长城汽车深厚的造车底蕴和经验的支撑下,欧拉品牌拥有更懂用户所需的特点,因此在以纯电产品布局城市出行的大方向上,欧拉品牌的车型产品坚持不做油改电,积极搭建纯电专属平台,联合蜂巢能源这一国内电池行业巨头,从硬核技术入手实现品牌向上突破,这一点在中国的自主车企中是难能可贵的。在这样的品牌理念下,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坚持用户至上的欧拉品牌可以在新能源向深度发展的趋势中,走的更高,走的更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推荐阅读:叶紫网

频道推荐
  •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续两年荣获2019深圳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

    前不久,由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网主办、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全程指导和负责调查的2019非凡雇主活动全国巡演深圳站圆满举行,并同期揭晓了猎聘2019年深...

    2019-12-17
  •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作者 | Jasmine2019年上半年,超百档网络综艺的跨物种厮杀格外激烈。但是,业内人士口中的「有优款,无爆款」确也无法反驳。偶像选秀三国杀,情感综艺喷涌而...

    2019-09-19
  •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饭跟踪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

    南都讯 记者麻乐9月17日,有网友主动向娱乐媒体爆料,称自己在民政厅工作的同学当天一早目睹李荣浩与杨丞琳两人在合肥领结婚证,一张截图上写到:“一出电梯和李荣浩跟...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