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财经
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
2020-08-05 05:17:3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说起 Android 少不了提及曾经也辉煌过一阵的 HTC,毕竟 HTC 曾将第一台 Android 手机带到我们面前。在前几年,国内手机厂商还未成熟之时,HTC 在 Android 阵营中还是较有号召力;而近一两年,由于机海战略的创新不足,加上国内手机厂商低价高配的挤压,HTC 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局限,但这个问题即使是三星、索尼等国际厂商也在承受着不小的挑战。

以往我们会以“配置”来选择 Android 手机,而到了现在配置已经接近过剩的时代,我们会以“生态”来衡量一款手机。Android 在国内的情况非常特殊,就应用市场这一个问题已经非常复杂,所以如果没有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Android 的体验是非常零碎的。能够建立一个完整的 Android 生态,对于国内的 Android 手机来说尤其重要。

在前一段美国 CES 2015 大会上,HTC 展示了一款 Desire 826 的手机,如果有了解过 Desire 820 的话,那么可以认为 Desire 826 只是 Desire 820 的改进版。

这一次,更主流配置

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

在硬件配置上 Desire 826 和 Desire 820 并没有太大的区别,高通骁龙 615 八核 64 位处理器 MSM8939(四核 1.7GHz + 四核 1.0GHz),2GB 运行内存和 16GB/32GB 机身内存,2600mAh 电池容量。

64 位处理器的运用,早前在 Desire 820 上可是没有展现出来,而 Desire 826 因为运载了 Android Lollipop 5.0 操作系统,所以 64 位处理器可以说终于派上用场了。但是由于第三方软件仍大部分基于 32 位处理器开发,所以在 Android 上面,64 位处理器仍然只是一个看头,而非实用。

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

屏幕部分,Desire 826 采用了 5.5 英寸 1080P SuperLCD 显示屏,达到 401ppi 的水平,虽然 2K 即将要成为主流,但目前来说 1080P 依然是显示效果和续航权衡之下最好的选择,当然 2299 元的售价对于 HTC 来说没有配备 2K 显示屏也是正常的,低价高配从来都不是 HTC 的特色。

双撞色设计和类肤质背面,手感更好

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

HTC 的屏占比一直都不是十分出色,所以在 5.5 英寸的机型之中,158 × 77.5 × 7.9 mm 的三围加上 183g 的重量,当手上拿着 Desire 826 的时候会感觉很大很有份量。不过边缘的平滑过渡和类肤质的加入,让手感提升了一个档次,至少不会像塑料机身总觉有一层油腻腻的东西。不过,类肤质的不好之处在于,长期使用的情况下很容易被磨光滑,而且日常使用容易留下油迹,总之有得有失,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

设计语言上,Desire 826 和 Desire 820 能够找到一些共同之处,双撞色设计,这次采用了深蓝和浅蓝的搭配,稍显年轻。从整体上来看,除去黑色的玻璃面板,Desire 826 上面采用了四种不同深度的蓝色,多少让人觉得缺乏了一丝成熟稳重感,而更像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大男孩,内心渴望成熟,但外观仍难以抛开一丝稚气。

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

因为电源键和音量键设计在同一侧,而且由于机身尺寸较大,所以在单手操作的时候,控制音量按键比较困难。

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

顶部耳机插孔

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

底部 Micro USB 数据接口

双 4G 支持

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

Desire 826 支持双 4G 网络制式,其中包括 TD-LTE、TD-SCDMA、GSM 三种,另外 FDD-LTE 和 WCDMA 仅在国际漫游的时候才能够使用。除此之外,Desire 826 支持双卡双待,采用 nano SIM 标准。对于 4G SIM 卡无需区分插入的位置,可以在系统中切换指定卡槽所在的网络的制式,和数据网络的优先使用。

在 SIM 卡槽侧边的是 Micro SD 内存卡槽,可以支持插入内存卡来扩展机身存储。

隐藏式 BoomSound,效果一如既往的棒

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

HTC 最具特色的四下巴依然能够 Desire 826 身上找到,不同的是 Desire 826 采用了史无前例的隐藏式 BoomSound 扬声器设计,将扬声器和听筒设计在上下边框和屏幕之间的位置,相比之前所有支持 BoomSound 的手机,隐藏了扬声器的 Desire 826 看起来更加内敛,更加协调。

隐藏式的设计虽然更加美观,但也会带来一些弊端。在体验过其他 BoomSound 的扬声器之后能够明显发现 Desire 826 的最大音量要更小一些,但是立体声效果依然很好,尤其是横放手机的时候(即观看视频的时候),BoomSound 扬声器的优势就能明显展现出来。在众多手机之中,BoomSound 的音质水平超越了不少对手。

400 万像素 UltraPixel 前置摄像头,细节仍旧有涂抹

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

对于 HTC 如此充满勇气不屈服于像素的提升精神,多少让用户觉得有些许激进,在 M8 EYE 上更换了 1300 万像素之后,显然 HTC 也自觉底气不足。而创新的成果,如果就此放弃总觉有些可惜,所以最初在 HTC M7 上所使用的 UltraPixel 技术,这一次被运用到了 Desire 826 的前置摄像头上。需要注意的一点是,Desire 826 有两个不同的版本,一个是前置 400 万像素 UltraPixel 摄像头,另一个是前置 1300 万像素普通摄像头,而这次评测拿到的是采用 400 万像素前置摄像头的版本,最大光圈 F/2.0,BSI 背照式传感器,26.8mm 广角焦段。

不知是否因为工程版的原因,无论是前置摄像头或是后置摄像头,在 Desire 826 上进行取景的时候总是有些许迟滞和卡顿,偶尔拍照应用会闪退。问题就这些,那么回到摄像头的成像质量,Desire 826 的前置摄像头拍摄出来的效果依然有涂抹的感觉,放大细节丢失比较多,但好在白平衡和色彩方面控制得比较好。

后置 1300 万像素摄像头,终于有些进步

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

HTC 的拍照效果,我一直认为让人又爱又恨,就像 M8 EYE 一样,各方面其实都非常优秀,唯独拍照效果实在一般,当然这个因素对于不那么看重拍照的用户来说,可以忽略。Desire 826 上的这颗 1300 万像素摄像头,BSI 背照式传感器、F/2.2 最大光圈,28mm 广角焦段,并带有一颗 LED 闪光灯。

Desire 826 这颗 1300 万像素的摄像头,整体表现要比 Desire 820 更好一些,在拍摄的样张之中 100% 放大,能够明显发现涂抹感要比之前处理得更好,锐度更高。不过在色彩方面,依然是“HTC 味道”,整体画面颜色偏淡。总的来说,相比之前的 Desire 820 有进步,但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

Desire 826 样张

Android lollipop 5.0.2 + Sense 6.0

得益于 Android 5.0 的加入,Desire 826 上这颗 64 位处理器才得以发挥。可惜的是,这一次并没有使用最新的 Sense 7,而是和之前 Android 4.4 一样的 Sense 6。如果不在系统里查看版本信息,单从表面上来看,基于 Android 5.0 和基于 Android 4.4 的 Sense 6 没有太大的区别,能够看出两者的区别就在于通知中心、推送信息和任务管理等。因为经过了深度的定制,所以 Android 服务框架依然不会出现在 Desire 826 上面。

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

锁屏状态下推送信息

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

推送信息

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

通知栏和控制中心

稚气未脱的大男孩,HTC Desire 826 体验

任务管理

总的来说只是小提升

如果我没有记错,距离上一次体验 HTC Desire 820 只是不到半年的时间,Desire 826 无论从外观还是内在来看,都非常像是 Desire 820 的升级版,最直接的是屏幕分辨率升级到 1080P,前置摄像头提升到 400 万像素 UltraPixel/1300 万像素,处理器在参数上小升级,搭载了最新的 Android 5.0.2 等等。要说好的地方也有几点,如 Desire 826 类肤质的背壳手感更好,首次采用的隐藏式 BoomSound 扬声器更加美观。

另外,这次推出了两个不同前置摄像头的 Desire 826,无疑是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不足的地方,在 Desire 826 身上仍能找出不少,而且都是老生常谈的问题。在这个追求窄边框的时代,屏占比不高的 Desire 826 是否会落后于对手,而且“多下巴”的问题即使隐藏了 BoomSound 扬声器也仍然存在。但是对于 2299 元售价的 HTC 手机来说,Desire 826 这样的配置做工似乎还可以,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否会买账呢?

推荐阅读:小米miui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