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财经
专业摄影师如何解决手机与电脑的色差的
2020-07-22 06:19:4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问:如何解决手机屏幕和电脑屏幕色差问题?

答:没法解决,但可以尽量避免

专业摄影师如何解决手机与电脑的色差的

常见的坑上面也都有提到。

我再总结下自己的经验:

  1. 统一色彩空间;

  2. 显示器务必要尽可能正确显示颜色;

  3. 定准白平衡、合理选择调色倾向;

  4. 调色之后用不(i)同(P)设(a)备(d)确认。

##统一色彩空间

专业摄影师如何解决手机与电脑的色差的

色彩空间在我理解大体上就是表示颜色的坐标系(加微信公众号:北京摄影大赛),常见的有RGB、CMYK、lab等…

给照片后期一般会用到 RGB 或者 CMYK。

因为我常用的修图软件大都工作在 RGB 模式下。所以我遇到的坑也集中在 RGB 上。

Adobe Camera RAW 默认从RAW导出的图像是 Adobe RGB 色域,这种色域下在支持 Adobe RGB 的软件和设备下可以展示更加宽广的颜色范围。但是在不支持 Adobe RGB的情况会按照 sRGB 的色彩标识进行解析,结果上来看照片就变灰了。

解决方式:

在图片最后输出时,确保图片为sRGB模式

方法见其他回答!

##用颜色准确&并且好看显示器

专业摄影师如何解决手机与电脑的色差的

自己用的显示器当然是越准确越好,有助于确认照片细节、颜色的微妙差别、的细腻过渡。

##定准白平衡、合理选择调色倾向

专业摄影师如何解决手机与电脑的色差的

合理的白平衡和讨巧的调色倾向 可以弱化不同显示设备上的差异。

比如大部分情况下 阳光下偏黄调色、阴影下偏蓝调色能避免很多怪异颜色出现;

比如想要鲜艳明快的颜色,整体提亮1ev 后期调整时修正白平衡低一些 再提高颜色鲜艳度很容易调整出讨喜的颜色…

这里是通过对照片整体有个讨喜的调整(偏色),来应对不同显示设备的微妙差别,能一定程度上避免在显示效果不那么满意的设备上显示效果悲剧。

##调色之后用不同设备确认

一般总结为3个倾向的设备;

  1. 色彩还原准确的显示设备

  2. 高光 暗部损失严重的显示设备

  3. 颜色偏差较大的显示设备

这第一个我是用 iPad 4 解决的,Photoshop的远程连接 配合腾讯 ISUX 的 【PsPlay Ps Play – 移动设计零阻力 】特别好用;

第二个一般比较旧的一般PC显示器,把设置里面的 对比度控制在50-60,亮度适中;

第三个就一般的手机。

专业摄影师如何解决手机与电脑的色差的

重点确认高光暗部细节会不会显示的奇怪,颜色会不会在某个设备上很难看。

时间长了一般自己就会有大致的经验。哪些颜色往某个方向调整会讨喜、往哪个方向调整容易让颜色难看。

根据在不同设备上确认的结果,确认第三步的整体色调是否需要修改。

公众号内容更精彩,活动更多,可直接在后台提问

微信公众号:北京摄影大赛 / 微信号:beijingsyds

免费办摄影展,参加各种摄影比赛,后台直接答疑

推荐阅读:cherry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