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徒手掰数千瓶“救命药”,这段取材于真实发生事件的剧情亮了
2022-01-15 10:03: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医院急诊室送来了一名农药中毒的女孩,急需大量阿托品药物救命,但医院现有的药品都是小剂量包装,一瓶瓶手动掰开要掰到第二天。

  此时,一名新来的住院医师米佧(马思纯饰)坚定坐下开掰,其他医护也自发上前帮忙。偶然间得知情况的特警战士邢克垒(白敬亭饰),也努力为病人开辟“绿色通道”,及时运来了救命药。众人的不懈努力下,女孩终于脱离危险……

  这段剧情取材于真实发生的事件,也是正在深圳卫视黄金剧场每晚19:35正在热播的电视剧《你是我的城池营垒》的一次生动点题。

\

  放大到“大我”,米佧(马思纯饰)所代表的“白衣卫士”和邢克垒(白敬亭饰)代表的“人民护盾”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座座城池;具体到“小我”,在一次次联手救援中,两人也筑成了互相守护的营垒。

  在谈及创作初心时,导演张彤曾表示:“我们想展现两个美好的年轻人,他们有责任有担当,爱工作也会生活。他们和当下的无数年轻人一样,有趣有爱,希望大家也都喜欢。”

\

  这或许解释了,这个“医警恋”故事,为何让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上头”。

  换下象征着职责和使命的制服,米佧、邢克垒的内心,有着和当下无数年轻人一样有趣有爱的灵魂。他们的故事让许多观众察觉到,医生、特警并非时时刻刻都绷起一张脸,他们和普通年轻人一样,在恋爱中会脸红心跳、手足无措,乃至直面“社死”时刻。

  而反过来想,也正是这样一群并非“三头六臂”的普通人,在一个个看见或看不见的岗位上,守护着我们每个人的安宁和幸福。

\

  这种“欢乐喜剧人”式的可爱,恰是这个“医警恋”故事区别于其他“高甜”导向的

  都市情感故事的要素所在。

  更多精彩,尽在深圳卫视每晚19:35黄金剧场《你是我的城池营垒》。


推荐阅读:叶紫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