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第四大移动操作系统即将出现 那国产手机系统我们还要等多久?!
2021-01-04 14:37:2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国产手机这两年发展迅猛,不过无论是关键元器件还是操作系统都十分依赖国外技术,国人一直希望中国能有一款属于自己的操作系统。虽然曾经不少企业也曾研发投入过,但是最后都没有翻出什么水花,目前得到市场认可的手机操作系统只有iOS、安卓以及只剩半口气的windows。

第四大移动操作系统即将出现 那国产手机系统我们还要等多久?

今年,微软终于承认将抛弃windows phone。其实在windows手机刚出来的时候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但是由于系统更新慢,生态建设不够完善,于是windows phone开始了恶性循环。第三方开发者们逐渐抛弃windows phone的开发维护,用户没有办法体验到相应的应用升级,也对windows phone失去了信心。

第四大移动操作系统即将出现 那国产手机系统我们还要等多久?

近日有消息称,谷歌正在打造全新的移动操作系统Fuchsia,这个系统整体的设计理念与windows相似,不但支持手机使用,而且也能够供PC端使用。有业内人士分析,谷歌期望使用这一系统建立一个PC和手机共同的生态,今后甚至应用到谷歌IoT之中。新系统最终是否能够站稳脚跟,成为全球第四大操作系统,还是下一个window,我们拭目以待。

国产手机在全球10强中占领了7个位置,而这些手机都是运行基于安卓系统打造的,在手机行业表现的如此亮眼的国产机却在硬件和软件上都被国外遥遥领先。这边京东方好不容易能够量产OLED 屏幕,那边苹果和三星MicroLED屏幕的研究已经取得阶段性的结果。如今,国产操作系统影子都还没有,谷歌却要开发信的系统,难道真的是中国技不如人吗?

第四大移动操作系统即将出现 那国产手机系统我们还要等多久?

国产手机真的要加油了,眼光要放的长远一点,不能只与国内的手机厂商竞争。华为之所以这两年能够脱颖而出,正是因为华为较劲的是全球整个手机行业,自己研制的麒麟芯片能与其他手机形成差异化。国产机只有与三星以及苹果形成差异,才能有底气和这两个手机巨头一较高下。

作者:小谦,微博@小谦笔记,微信公号:小谦笔记(xiaoqianshuo),关注科技的第一手新闻资讯,行业交流。欢迎大家一起交流,回复评论有惊喜喔!

推荐阅读:大河新闻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