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金点子”里“淘金子”,鼎和保险深圳分公司过紧日子出新招
2020-12-21 13:22: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办公区域内尽量采用自然光,在光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不开启室内照明设备……”“员工离开办公区域时要随手关掉电源插线板总开关,做到人走灯灭、人走关机……”“做到无人不开空调,禁止开门开窗使用空调,合理设置空调温度……”“主动回收用过的、多余的回形针和燕尾夹,循环利用……”“一次性筷子消耗较大,可以分发金属或木制筷子,以后午饭就不派发一次性筷子了……”

12月16日,在鼎和保险深圳分公司的员工微信群里,林林总总几十条建议挤满了屏幕,有的虽称不上“金点子”,却反映了员工主动把过紧日子的“担子”挑在肩上,想方设法为公司降本增效的决心。时值年末岁尾,原本“单薄”的设备开关都穿上了“随手关灯”“限温26度”的“小棉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单位关于“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自今年6月起,鼎和保险深圳分公司发动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以党支部、团支部、工会小组为单位,大力开展“我为过紧日子提个金点子”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广泛收集降本增效的好方法,营造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工作氛围。

为扩大分公司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鼎和保险深圳分公司以制度建设和教育培训为抓手,双管齐下构建降本增效长效机制,一方面落实国家新规定、行业新要求、发展新形势,合并重复、删减繁冗、滚动修订会议活动管理、差旅管理、业务接待管理等内控制度;另一方面加大对教育培训资源的整合利用,进一步锻造员工“过紧日子”的本领,积极培养“过紧日子”的习惯,逐渐形成具有公司特色和传承力度的光荣传统。

据悉,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和车险综合改革的双重压力下,面对各行各业产生的经营冲击和严峻考验,鼎和保险深圳分公司始终聚焦“降本、提质、增效”,将“过好紧日子,才能过上好日子”的指导思想贯穿全年工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效。(投稿:王俊哲)


推荐阅读:每日经济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