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联合天猫战略合作,双十一鹏爱医美发力轻医美个性化定制
2020-11-09 15:57: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消费大潮已经到来,虽然出现了网易严选“退出双十一”的惊人之举,但各电商平台,线下商超的活动氛围依然愈发热烈。记者日前了解到,以医美第一股——鹏爱医美国际为代表的知名医美机构,也悄然加入双十一战团,除了在线下医院推出丰富的促销活动,也发力新营销,与天猫直播平台强强联合,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定制化需求,推出轻医美促销活动。

借直播发力双十一轻医美助推行业渗透率提高

据悉,此次鹏爱医美国际与天猫直播的深度合作,将在双十一期间,联动鹏爱医美国际全国多家门店,主推五代热玛吉、乔雅登玻尿酸、线雕面部提升、小V脸套餐等热门轻医美项目,满足追逐时尚潮流的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随着流行文化的传播、明星效应的影响、关键意见领袖及社交平台上明星的经验分享,如今医疗美容服务已得到全面推广,社会对医疗美容服务的接纳程度越来越高。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显示,按收入计算,2018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医疗美容服务市场,收入达到183.79亿美元,占全球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约13.5%的市场份额。

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医疗美容服务渗透率仍然很低,2018年每千人中接受医疗美容诊疗服务的人数仅为14.5人,而美国则为52.2人,韩国为89.2人,因此我国医疗美容行业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随着轻医美项目的流行,以及低级别城市的渗透率的提升,会极大的提高中国市场的整体渗透率。

聚焦轻医美以个性化服务贴近年轻消费者

为摆脱传统经营模式,众多医美机构开始聚焦轻医美,意欲获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芳心,鹏爱医美国际在行业中率先开始从产品、营销、服务等角度布局轻医美赛道。

据了解,医美行业近八成的营销广告都投放在百度平台上,随着该平台性价比的降低,人均获客成本涨幅较大,并且从百度端引流而来的客人,其业务需求主要集中在价格较高的手术类项目。而新媒体渠道的客户主要为 80-90 后,其所偏好的项目为轻医美,虽然较之于单价价高的手术类项目,轻医美带来的直接利润并不高,轻医美项目凭借低获客成本、高复购率等优势,已经成为医美机构的主要引流项目。

2019 年鹏爱医美国际调整经营策略,聚焦轻医美,以轻医美获客,再根据客人的特点开发系列个性化的增值服务,这样的经营策略使得其营销费用有所下降。2019 年起,随着鹏爱医美国际经营策略的调整,现在的广告投放偏向新氧、天猫、大众点评等新媒体渠道投放,效果也较为可观。据了解,2019H1鹏爱医美国际的营销费用率 29.6%较 2018 年同期下降 2%。

与此同时,鹏爱医美国际持续加大了与直播机构、医美垂直APP等新媒体的合作,拉近与年轻消费者的关系。2019年鹏爱医美国际与娱加娱乐进行了战略合作,为娱加娱乐的直播观看用户提供折扣,娱加娱乐则向直播观看流量用户推广鹏爱医美国际的品牌和服务。此外,鹏爱医美国际还与新氧等 O2O 平台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此类社交媒体上投放广告,扩大宣传。发力轻医美,采用多样化的营销策略,不仅降低了鹏爱医美国际的营销成本,同时也带来了多元化的消费者。


推荐阅读:中华品牌之家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