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宁夏·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交流会隆重举行
2020-11-12 09:31: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宁”心聚力 引“鹏”西行

  2020年11月11日下午,宁夏·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交流会在深圳隆重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推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专班副组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玉才,广东省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圳相关企业代表等近150人应邀参会,共同了解宁夏电子信息产业全新技术、发展规划以及扶持政策。会议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孔国华主持。


  交流会上,工业和信息化厅介绍了宁夏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重点领域和相关政策,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嘴山高新区、中卫市大数据局分别介绍了园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产业布局、招商项目和引资政策等情况。

  随着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对各个行业的渗透不断加强。宁夏紧抓时代发展机遇,结合自身资源、产业等多方优势,将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工业“十三五”期间重点培育壮大的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对全区工业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促进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起到了重要作用。


  吴玉才在致辞中表示,40年来,深圳与宁夏风雨同舟、携手前行,在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建立了广泛联系,开展了深入合作,宁夏为深圳产业发展输送了不少劳动力,深圳更为宁夏建设提供了大量资金、技术、人才支持。在电子信息产业方面,深圳作为经济特区已经发展到了顶尖水平,产业规模、企业数量、产值营收、人才储备、技术力量、管理经验都堪称一流,但也不可避免的面临承载空间不足、资源压力增大等问题;宁夏的电子信息产业尽管起步迟、体量小,但却具有承载空间大、资源成本低、气候条件好、后发优势足等长处。这就为宁深两地互补发展、合作共赢奠定了良好基础,提供了广阔空间。目前,宁夏在建成运行多个大数据中心及大力发展光伏制造、智能仪表等产业基础上,近期又建立电子信息产业包抓专班,深入相关企业开展专题调研,专门解决企业困难问题,推动出台专项扶持政策,全面升级招商引资方案措施,形成了举全区之力、优先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广泛共识和浓厚氛围。已经为宁夏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扫清了障碍物、蓄满了助推力、铺平了起飞场,宁夏正在成为西部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发展的新高地,必将成为众多电子信息企业家创伟业、展宏图的新热土。

  刘庆生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和宁夏虽然相隔千里,但来往密切、情谊深厚,交流合作渊远流长。深化深圳与宁夏合作符合区域发展要求,体现双方根本利益,关乎两地百姓福祉,有着深厚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特别是近年来经贸往来日益密切,科技文化交流有了长足发展,一批批深商紧抓商机,投资宁夏、创业宁夏、植根宁夏、发展宁夏、奉献宁夏。仅2020年1-10月份,深圳比亚迪集团、顺丰集团、华为集团、万科集团等在宁共投资了22个项目,投资总额达到52.4亿元,比去年全年分别增长了69%和56%,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深入推动了深圳与宁夏优势互补、深度合作,不仅助推了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也为深圳企业带来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会上,宁夏与深圳电子信息企业签约10个合作发展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38亿元。两地相关企业重点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开展交流座谈,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大两地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力度、务实拓展商务领域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构建区域经济合作新局面,努力推动宁深两地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马晓梅)


推荐阅读:潮州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