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影协(文化志愿者)颁牌新闻
2020-11-24 19:28: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他们用“镜头”记录战疫,用影像为战疫助力

龙岗抗击疫情文化(影视传媒)志愿者获表彰授牌

通讯员:刘琼 龙辉

11月23日下午,龙岗区电影电视家协会召开龙岗区文化(影视传媒)志愿者参与抗击疫情服务情况总结暨授牌大会。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文学艺术联合会领导和龙岗区电影电视家协会会员单位及龙岗区文化(影视传媒)志愿者等参加会议。

https://image.netwin.cn/cms/2020/11/23-18-31-109005.jpg?x-oss-process=image/resize,w_750/quality,Q_80

在倡导“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深圳,参与志愿服务已成为许多深圳人的生活方式。全市注册志愿者总数已经超过160万。文化志愿者在这支庞大的志愿者队伍里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自2014年深圳市文化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成立以来,截至2019年底,全市共注册文化志愿服务队206支,注册文化志愿者突破5万人,2019年发布开展文化志愿服务项目5290个。在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直接领导下,该区11个街道及相关单位创建了17支文化志愿服务队,招募注册文化志愿者14932人,按照“人才多类、行业尽全”的标准,龙岗区文化志愿服务队目前招募组建有摄影、影视、合唱团、古筝、非洲鼓、讲解员和群众文化活动后勤保障志愿者等文化志愿服务项目组,为全区开展的文艺展演、交流等文化惠民活动服务项目达到2743项、服务时长达93939小时。受益群众达30万人次。其中,龙岗区招募的影视传媒志愿者诞生于2020年3月战疫前线。

https://image.netwin.cn/cms/2020/11/23-18-32-233803.jpg?x-oss-process=image/resize,w_750/quality,Q_80

就是在这个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候,龙岗区电影电视家协会在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直接领导下,组成了有二十家影视传媒企业参加的影视传媒志愿者队伍。他们积极响应区委宣传部和区文联的倡议,用反映这场抗击疫情人民战争的文艺作品鼓舞士气,教育和动员人民。龙岗影视及媒体从业人员和新媒体人到战疫一线参加文化(影视传媒)志愿者行动,表现了影视人不计得失、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展示了影视人“搞创作就要到一线去”的无私无畏和专业精神。影视人用自己的专业方式记录着战疫的历史,鼓舞着全体国民团结起来战胜疫情的信心。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d595de414c2c122bcfb367c82d75c0.png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影视人还用自己的专业方式记录着战疫的历史,鼓舞着全体国民团结起来战胜疫情的信心。由协会主席刘琼和秘书长龙辉创作歌词,深圳作曲家贺文广谱曲的原创歌曲《逆行英雄》很快问世。歌手王如华召集了龙岗音乐义工团队的伙伴,他自己当音乐监制,胡焕原录音,龙辉摄像,何勤剪辑,由王如华、姜雯竹、刘琼演唱MV,创作录制成功,在湖北卫视播出,给投疫中的武汉和湖北人民带去了深圳的声音。深圳市易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王增弘也创作了《唱给人民的信》MV歌曲在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云南学习平台发布,同样创作抗疫歌曲MV的还有深圳壹视界影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张华,他创作了《坚守希望》MV歌曲;深圳市风雨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郭建林创作了《春暖花开时》MV歌曲。

https://image.netwin.cn/cms/2020/11/23-18-32-448832.jpg?x-oss-process=image/resize,w_750/quality,Q_80

春节刚过,文化志愿者深入社区、防疫消杀点、设卡点拍摄了纪录片和专题片,其中协会名义出品的《抗击疫情,龙岗在行动》、深圳市星梦缘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华乐战疫纪实》汇报片和《社区战疫人物》系列抖音短视频。深圳市红核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拍摄的《同事老方》微纪录片在龙岗区抗疫宣传平台、学习强国平台发布。深圳市天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汪卫东、张建、陈经国在社区战疫跟拍了《久违的笑声》新闻报导和深圳市金像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传承》铁煜荷太极拳纪录片在北京体育大学也有报道,影响很大;深圳市叁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区工信局防疫制作了两部科普宣传片;深圳市博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拍摄制作了儿童防疫科普视频短片十四个。区文化馆制作了《同事老方》微纪录片,为中国战胜疫情的悲壮历史保留了龙岗印记。经历战疫焠炼的龙岗区文化(影视传媒)志愿者队伍在上级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直接领导下,龙岗传媒志愿者队伍正在发展壮大,他们决心用无私奉献和精美作品为大爱龙岗绽放灿烂的艺术之花。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合影志愿者.JPG

龙岗区文化(影视传媒)志愿者现场合影)

推荐阅读:青岛热线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