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有情矿】适岗培训补贴最常见的问题《二》
2020-10-27 15:59: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6.适岗补贴多久能发下来

符合条件的企业向所在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培训补贴,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于5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公示和发放补贴。

适岗培训进度流程:

1.受理。符合申请资格和规定要求的,区人力资源部门应当于3个工作日内予以受理;不符合申请资格和规定要求的,不予受理,并说明理由。

2.审核。区人力资源部门应当于受理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对特殊情况需进一步核实确认的,申请人应当予以配合协助。审核通过的,进入公示环节。审核不通过的,不予补贴并告知企业。

3.公示。区人力资源部门每月按批次对上月已审核通过的信息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有异议,经过调查不符合补贴条件的,不予补贴并告知企业;公示无异议,或者有异议但经过调查异议不成立的,进入支付环节。

4.支付。公示通过后次月月底前,区人力资源部门按照规定程序将补贴资金拨入企业的银行基本账户。

7.深圳适岗补贴政策操作细制的时间以2020年9月4日通知为准,以人社局公布第一批验收的平台为准;

经组织专家对线上培训平台材料审核、技术评估、系统测试以及与市职业技能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监管平台)进行系统对接联调,共遴选出25家符合条件的线上培训平台

(2020年度深圳市第一批企业员工适岗培训

线上培训平台名单

序号

申报单位

平台名称

申报类型

1

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腾讯乐享

第三方

2

深圳市企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Q学友

第三方

3

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知鸟

第三方

4

深圳华文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华文网校教育平台

第三方

5

上海时代光华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时光易学

第三方

6

乐班班(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乐班班

第三方

7

食安快线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食安快线

第三方

8

深圳市易博天下科技有限公司

2号人事部

第三方

9

深圳市中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鹏教育

第三方

10

深圳市一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业问

第三方

11

上海君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君睿在线

第三方

12

知多多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知多多

第三方

13

深圳采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采贝

第三方

14

深圳市德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德行运输企业风险管理系统

第三方

15

深圳市新风向科技有限公司

新风学院

第三方

16

深圳技成科技有限公司

技成培训网

第三方

17

广东伟东慧教育科技公司

运安课堂

第三方

18

深圳百都汇科技有限公司汇课堂

百都汇课堂

第三方

19

武汉市中潮互联网教育有限公司

中潮教育融E

第三方

20

深圳岭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岭东教育平台

第三方

21

江苏云学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绚星

第三方

22

深圳新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新课云

第三方

23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欣旺达大学

企业自建

24

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培训考评管理系统

企业自建

25

富士康科技集团

富学宝典

企业自建

8.为什么参加了适岗补贴还没发下来;2020年上半年升级的培训很多是因为系统不符合监管平台的要求

2020年2月,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财政局共同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企业职工适岗培训有关工作的通知》(深人社发〔2020〕6号),支持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广泛组织员工适岗培训。此项政策实施半年以来,有力帮助企业提升劳动者素质、稳定员工队伍,缓解了“就业难、技工荒”就业结构性矛盾,同时也遇到了线上平台资源和价格信息不对称、部分线上平台运作不规范、线上培训过程监管难等问题。


9.申请补贴是先付费还是后付费

后付费,企业可自行联系各个平台,对其课程资源、使用体验、服务价格等进行综合比较后,自主选择合适的线上培训平台,培训机构会协助企业提交申请资料,帮助其申报,建立平台学习等相关流程,进而会收取50%左右相关服务费用

培训补贴的办理流程

(一)培训计划备案

企业预申报培训计划,各区人力资源部门应在企业提交培训计划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备案,符合规定的予以备案,不符合规定的予以退回并告知企业。

(二)开展培训

企业应在培训计划备案后3个月内完成培训,并于培训开班前3个工作日内登录网上服务系统,填报参加培训人员信息并提交备案。开班信息一经备案,企业不得修改参加培训人员。

(三)申请补贴

企业应在培训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登录网上服务系统,按实际参加培训员工人数和学时申请补贴。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补贴可分别申请。

参加培训不足10学时的员工,不可申请培训补贴;参加培训10学时以上的,可按实际参加培训学时申请培训补贴。申请培训补贴总学时中,通用职业素质培训学时不超过30%。

(四)受理审核

各区人力资源部门应在受理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补贴申请审核。对特殊情况需进一步核实确认的,企业予以配合协助。审核通过的,进入公示环节;审核不通过的,不予补贴并告知申请人。

(五)信息公示

各区人力资源部门每月按批次对已审核通过的企业补贴信息进行公示,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有异议的,经过调查不符合补贴条件的,不予补贴并告知申请人;公示无异议的,或有异议但经过调查异议不成立的,进入支付环节。

(六)支付补贴

各区人力资源部门于公示通过后次月月底前,按规定程序将补贴资金拨付至企业的银行基本账户。

  

10.申请补贴一般按什么标准收费;

市面上很多培训机构会协助企业提交申请资料,组织开班培训等相关流程,进而会收取50%左右相关服务费用,有情矿平台收费价格更低,在深圳主要为写字楼企业用户提供服务让你在申报过程中少走弯路,详细可联系4001 -079 -089让你更省心更快速的帮你拿到钱。

图片3


推荐阅读:百姓经济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