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哈萨克斯坦新冠肺炎疫情现状
2020-07-10 16:48: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哈萨克斯坦政府始终积极应对并采取一切可行的抗疫措施,使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

  首先,《纽约时报》、《每日电讯报》、《每日快报》、《法国24电视台》等多家外媒报道称,哈萨克斯坦已经是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

  此外,一些媒体甚至发表不实言论,造谣哈萨克斯坦可能再次回到封锁状态,然而哈萨克斯坦只不过是实施为期两周的严格的隔离措施而已。

  这些不实消息导致大众对哈萨克斯坦的疫情防控局势产生了误解,并造成媒体过分夸大哈萨克斯坦的疫情风险。

  其次,由于从今年七月初开始,哈萨克斯坦把无症状感染者也列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统计之中,这使得确诊病例增长率也明显提升。

  众所周知,无论是有症状感染者,还是无症状感染者,都会对周围的人群构成潜在的威胁。在此之前,这两类感染者是单独进行统计的,而很明显,不再单独统计后,导致之前未计入确诊病例的无症状感染者也全都被列入全球统计数据中。结果,这导致了对数据的曲解。

\

  再次,目前哈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8874例,其中有症状感染者25021例,无症状感染者23553例,单日增1403例,日增长率3.0%。累计治愈24990例(51.1%,超过半数的人痊愈),现有确诊23324例,累计死亡260例。

  哈萨克斯坦的新冠病毒繁殖率6月份时为1.3,而上周已经下降至1.05。

  截止至今,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共约1150万例,累计死亡536000例(4.6%)。其中,美国累计确诊2900000例,俄罗斯681200例,哈萨克斯坦48800例。美国的死亡率为4.4%,俄罗斯为1.5%,哈萨克斯坦为0.5%。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哈萨克斯坦排名第35位。

  第四,哈萨克斯坦有序地进行了大规模的居民排查检测工作。实验室检测样本数共计1631817份(每10万人中抽8746),其中:48874份为阳性,1582943份为阴性。日检测能力为13830人,其中1403人呈阳性。在全民排查检测上哈萨克斯坦排名第19位。

  根据世界实时数据统计网站的统计,哈萨克斯坦每百万居民的感染率世界排名为54位,死亡率世界排名为113位。这些数据指标的差异反映了哈国采取的抗议措施的有效性程度。

  因此,国际统计数据表明,哈萨克斯坦的新冠肺炎疫情态势仍然是温和的。

  参考消息

  哈萨克斯坦的隔离措施将从7月5日持续至7月19日。

  强化隔离期间,限制性措施包括禁止举行大规模聚集、家庭聚会和纪念活动。此外,美容院、理发店、体育馆、健身中心、游泳池、室内市场、沙滩、水上公园、文化设施、娱乐中心、宗教场所、电影院、幼儿园、儿童健康营地等机构也将暂停营业。

  隔离期间要求至少八成的政府机构、办事处、国企以及其他企业的员工仍然远程办公。另外,哈国还决定限制公民的运动,即结伴散步时不能超过三个人。

  在实行社会隔离期间,医疗中心、药店、商超和露天市场将正常营业。在严格检疫消毒的情况下,露天餐饮场所、建筑及工业企业可以正常复工复产,也可以正常进行室外的农业和施工作业。此外,将继续向居民提供服务,特别是修理汽车和电器的服务。

  在社会隔离期间将暂停进一步开放国际航班,同时,国内航班和列车的运营也会受到限制。在隔离期间暂停各州之间的公路客运,减少城市公共交通的运行时间。


推荐阅读:东北之窗网

频道推荐
  •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续两年荣获2019深圳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

    前不久,由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网主办、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全程指导和负责调查的2019非凡雇主活动全国巡演深圳站圆满举行,并同期揭晓了猎聘2019年深...

    2019-12-17
  •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作者 | Jasmine2019年上半年,超百档网络综艺的跨物种厮杀格外激烈。但是,业内人士口中的「有优款,无爆款」确也无法反驳。偶像选秀三国杀,情感综艺喷涌而...

    2019-09-19
  •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饭跟踪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

    南都讯 记者麻乐9月17日,有网友主动向娱乐媒体爆料,称自己在民政厅工作的同学当天一早目睹李荣浩与杨丞琳两人在合肥领结婚证,一张截图上写到:“一出电梯和李荣浩跟...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