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疫情下电影行业如何自救?
2020-06-20 18:21: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龙岗区电影电视家协会这场沙龙告诉你!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电影行业带来巨大冲击,如今进入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电影行业如何走出困境?小成本电影制作或是电影行业自救的方向之一。6月18日下午,由龙岗区委宣传部指导,龙岗区文联主办,区电影电视家协会承办的2020首届“光影追梦”电影沙龙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吸引了来自龙岗区影视公司负责人、电影制片人、电影导演、编剧、演员等电影行业从业者参与。

活动现场

本期“光影追梦”电影沙龙主题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策划筹备创作小成本院线电影?主讲嘉宾是国家一级编剧、专业导演、享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深圳市文联副主席、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李亚威老师。

“疫情给影视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对于大多数民营影视企业来说,当前唯有自救,才能走出困境,而大制作高成本电影并不现实,当前形势下更要减少风险,小成本电影制作不失为自救的出路。”李亚威老师结合当前国内电影行业、电影市场的形势,引导大家树立信心,找准方向,积极创作和摄制内容优秀的电影作品。她还结合自己丰富的电影创作、项目运营经验,在主打小成本电影方面给了大家启发。“小成本电影最重要的是感人,人物刻画要集中,性格鲜明、生动感人,只有把故事讲好,才能打动观众。”

李亚威老师主讲

“李亚威老师一直是我们的偶像,这次聆听她的教诲,让我们获益良多。”参加沙龙活动的不少是80、90和00后的年轻人,他们觉得参加这样的沙龙既增长了见识,又对接了资源,一下子拉近了基层电影工作者与专家学者的距离,对自己的从业之路非常有帮助。

现场影视创作人向李亚威进行提问互动解答

“如今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电影行业也在逐渐复苏,6月份龙岗区已有两部小成本电影开机了。”活动承办方龙岗区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刘琼告诉记者,为了提高全区电影电视家们的电影项目制作水平和创作热情,区电影电视家协会在区委宣传部和区文联支持下举行了2020首届“光影追梦”电影沙龙系列活动。作为龙岗区宣传文化发展专项经费资助项目,该活动将在今年6月、7月、8月组织三期电影沙龙系列活动,每期的活动都将邀请电影行业资深前辈、著名导演、编剧等电影人到来与大家面对面交流,搭建一个平台,助力龙岗影视行业人才的成长。

活动结束现场大合影


推荐阅读:adobe有哪些软件

频道推荐
  •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续两年荣获2019深圳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

    前不久,由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网主办、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全程指导和负责调查的2019非凡雇主活动全国巡演深圳站圆满举行,并同期揭晓了猎聘2019年深...

    2019-12-17
  •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作者 | Jasmine2019年上半年,超百档网络综艺的跨物种厮杀格外激烈。但是,业内人士口中的「有优款,无爆款」确也无法反驳。偶像选秀三国杀,情感综艺喷涌而...

    2019-09-19
  •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饭跟踪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

    南都讯 记者麻乐9月17日,有网友主动向娱乐媒体爆料,称自己在民政厅工作的同学当天一早目睹李荣浩与杨丞琳两人在合肥领结婚证,一张截图上写到:“一出电梯和李荣浩跟...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