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手机选购必须要知道的小技巧!这样才能不吃亏
2020-06-10 04:18: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1、手机CPU怎么看?

很多小白以为天真无邪地认为“CPU核心数越多性能越强”,但很遗憾,这是错的!其实跟电脑CPU一样,并不是核心多性能就强。

现在的手机双核、四核、八核甚至还有十六核,小白们最容易被忽悠了。教你们如何分辨CPU的好坏比较复杂,而且你们会看不懂,或者不认真看。所以,想知道哪款CPU怎么样,百度天梯图吧。

手机选购必须要知道的小技巧!这样才能不吃亏

在千元机基本上标配十核八核了,却很少见到有厂家为自家的旗舰配备十核处理器,iPhone7是四核处理器。

手机的操作系统不同也影响了处理器核心的表现,即使是苹果A10在跑分上也强很多安卓的八核、十核旗舰。(我要买苹果X的A11!)

如果你连天梯图也看不懂,那就这么挑吧:

如果你是经常玩游戏的,需要性能比较强劲的cpu,就挑例如【高通骁龙835】、【骁龙821】、【苹果A11】、【海思麒麟960】这些处理器,性能都是杠杠的。

2、手机内存,是否越大越好?

手机性能方面除了cpu,内存也很重要。越来越多手机厂商为自己的手机产品配备6GB的大内存,以证明自己的手机性能强劲。

这里说的内存不是手机本身的储存空间,而是真正的【内存】,商家和销售员一直跟你说32G、64G的“内存”其实那是储存空间,他再说这是内存你就给我扇他两巴。

手机选购必须要知道的小技巧!这样才能不吃亏

手机照片、短信等文件误删怎么恢复比较快速?连接电脑使用这个工具扫描一下全部都能恢复回来了!

手机选购必须要知道的小技巧!这样才能不吃亏

问题是,加上一个大内存的作用有多大?

安卓手机程序都是在RAM内存中进行读写的,所以,大内存确实有一定的优势。然而并不是内存越大手机就越好,只会增加手机的成本以及耗电量。

决定手机流畅不是只靠运行内存,还有处理器和网络速度。现在的处理器与宽带的技术水平,运行内存为4GB足够用了。(我还在用2G内存)

3、摄像头像素越高拍照就越好?

像素只是影响拍照质量的原因之一,镜头素质、厂商调教、拍照算法、光学防抖等都会影响最后的成像效果。如果经常夜拍,建议买个旗舰机。

4、屏幕分辨率越高越好?

手机选购必须要知道的小技巧!这样才能不吃亏

买手机时屏幕的分辨率很看重,都想购买高分辨率的手机。

其实只要有1080P的分辨率就能够满足观看需求,再往上的分辨率都只是理论上是更清晰,但是肉眼是无法区分的,反而会增加耗电量。

5、手机价格越贵越好?

很多人都认为,一分钱一分货,便宜没好货,贵的一定是好的。

但不一定高价的手机就是好的,例如一些手机配置不行,手机卖的贵,有些手机配置高,卖的便宜,选一个好的手机主要从做工,配置再到软件系统的体验综合去考虑,不要盲目追求贵的手机。

手机选购必须要知道的小技巧!这样才能不吃亏

购买手机明确知道自己所需性能!手机作为移动通讯终端,始终是一种通讯工具而已。

并不是说越贵的手机就越好,像如今的旗舰处理器+6GB大运存,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的。

另外尽量买销量好的大厂品牌:

苹果、小米、华为、VIVO、OPPO、魅族之类的。

推荐阅读:懒人洗袜子小窍门

频道推荐
  •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续两年荣获2019深圳
    与价值贡献者同行,维谛技术(Vertiv)连

    前不久,由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网主办、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全程指导和负责调查的2019非凡雇主活动全国巡演深圳站圆满举行,并同期揭晓了猎聘2019年深...

    2019-12-17
  •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2019Q1-Q3网综商业价值榜(饮料篇)

    作者 | Jasmine2019年上半年,超百档网络综艺的跨物种厮杀格外激烈。但是,业内人士口中的「有优款,无爆款」确也无法反驳。偶像选秀三国杀,情感综艺喷涌而...

    2019-09-19
  •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饭跟踪
    杨丞琳与李荣浩领结婚证现场照曝光,曾怒斥私生

    南都讯 记者麻乐9月17日,有网友主动向娱乐媒体爆料,称自己在民政厅工作的同学当天一早目睹李荣浩与杨丞琳两人在合肥领结婚证,一张截图上写到:“一出电梯和李荣浩跟...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