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游戏
剧透!双院士12月18日将登台2020海交会暨格致论道·湾区讲坛
2020-12-14 10:20: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海归院士齐聚湾区,一场科学与艺术的跨界碰撞即将来袭。

      12月18日上午,作为2020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2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的特邀讲坛,格致论道·湾区第9期“起航”(简称“2020海交会暨格致论道·湾区讲坛”),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与大会开幕式同期举办,由广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州科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五位登台嘉宾,来自不同的领域,有着不同的海外交流背景,但同样做了归国的选择。他们将汇聚同一舞台,从归国背景聊起,分享科技前沿成果和璀璨艺术人文,从探秘大脑到深海药物,从理想城市到中国民乐,再到造访未来的智能科技。

      自2019年以来,格致论道·湾区已连续两年携手海交会,受邀成为大会主论坛和高端论坛。目前,海交会走过21个年头,被誉为中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强的海外人才交流平台。而格致论道·湾区凭借精致新颖的舞台呈现、知名顶尖的专家讲者、生动有趣的科学内容和成熟专业的网络传播,吸引了大批忠实的海内外受众,成为海交会的一大特色。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次活动将于18日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央视频、新华社、百度APP、哔哩哔哩、南方日报客户端、微博、腾讯视频等平台与活动现场同步直播。


最火热的生命科学:脑计划、海洋药库

      20世纪以来,美国、欧盟、日本重金注入“脑科学计划”。中国在积极酝酿后迅速入场,将脑科学研究列为“事关我国未来发展的重大科技项目”之一。与此同时,海洋药物也成为国际医药领域竞争的热点。关于生命科学的讨论始终火热,这一关乎人类健康和福祉的研究计划,目前进展如何?

王玉田院士将登台2020海交会暨格致论道·湾区讲坛

      2020海交会暨格致论道·湾区讲坛邀请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神经生物专家王玉田登台,就人们关心的脑科学话题进行演讲。他将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开讲如何破解学习记忆障碍、脑中风、阿尔兹海默症、药物成瘾等重大疾病?关乎人类未来的脑计划,他会带来哪些信息和观点,令人期待。

      日前,王玉田院士获聘为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筹)生命健康学院院长。他还曾两次获评美国霍华德医学院国际研究学者,为获得该殊荣的第一位国际华人,所带团队被公认为是脑神经研究的世界顶尖科研团队之一。

      同时,讲坛还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美国石溪大学访问学者吴宁。她将从30多年前中国第一个海洋药物说起,讲述科学家向海洋问药的有趣经历,分享海洋药物如何用来抗肿瘤。


最硬核的前沿科学:人工智能

      从概念到研发,再到应用,当下对人工智能的研究正不断突破。遍地开花的深度学习,会是人工智能的终极方案吗?

李世鹏院士将登台2020海交会暨格致论道·湾区讲坛

      敢为天下先,是大湾区与生俱来的基因。作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大湾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同样引人关注。2020海交会暨格致论道·湾区讲坛邀请到了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世界级的人工智能专家李世鹏登台演讲。在今年5月,他正式履任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执行院长,在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发力,成功研制出“具有自身逻辑”的人工智能框架设计。他也是国内最早进行人工智能产业化探索的先行者之一,在1999年与李开复博士等一起创立了微软亚洲研究院。

      人工智能的下一个新时代会诞生在湾区吗?李世鹏院士或许将告诉我们答案。


最鲜活的人文力量:城市规划、中国民乐

      在日新月异的科技推动下,人类文明的车轮滚滚向前,而其中的人文力量,同样不可忽视。

      2020海交会暨格致论道·湾区讲坛也邀请到30多年来一直从事城市规划的马向明教授。他用双脚丈量城乡大地,致力于用绿道激活开敞空间,让城市生活回归河流水岸,为城市绘制幸福攻略。作为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也是编制《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的核心成员,他对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省城市化、乃至湾区的发展和进程有深刻的见解。

      另外一位登台嘉宾是出生于音乐世家的饶蜀行,其祖父为广东客家汉乐名家饶从举,父亲是蜚声筝界、客家筝乐大师饶宁新。他从小濡沐在汉乐古筝的旋律中,传承父辈衣钵,活跃于国际舞台,让中国民乐在世界各地激荡。多年在海外游学的经历,也让他受到多元文化与音乐滋养,为传统的古筝音乐增添现代元素。

      12月18日,让我们跟随着伶仃洋的风,共聚大湾区,让梦想起航。

推荐阅读:浙江品牌网

频道推荐
  • 真香定律全球通用!Epic独占《无主之地 3》销量惊人
    真香定律全球通用!Epic独占《无主之地 3

    在 Steam 讨论一款 Epic Games Store 限时独占的游戏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我在 Epic Games Store 无法成功购买《无主之地 3...

    2019-09-19
  • 向死还生:游戏里的死亡惩罚(下)
    向死还生:游戏里的死亡惩罚(下)

    原文再续,书接上回。在上篇中我们讲了如何刻画死亡细节来引起玩家的共情,进而让大家对失败/死亡感到厌恶或恐惧。这一次我们聊聊更多元的死亡惩罚机制,看看游戏制作者是...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