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财经
聊一款售价600元的充电器
2020-08-11 10:45: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聊一款售价600元的充电器

近期,一款“天价”充电器引发了大家的关注。这是一款由台达制造的60W USB-C笔记本充电器,在某宝的售价高达600元,是同类型充电器价格的5倍,说它是充电器中的“爱马仕”一点也不过分。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这款充电器。

聊一款售价600元的充电器

微博用户@戈蓝V对这款充电器的评价是:“嗯,这个技术很有价值。”

聊一款售价600元的充电器

微博用户@草grass草对这款充电器的评价是:“价格十分感人,不过对于苹果电脑用户来讲,已经算是最优解。相比之下,新款rMBP的原装充电器体积巨大到毫无工业美感。”

聊一款售价600元的充电器

我们先来看一下它的具体参数信息:

产品名称:innergie 60W USB-C便携式充电器

输入支持:100-240V 50/60Hz 1.5A输入

输出支持:5V/3A、9V/3A、12V/3A、15V/3A、20V/3A

认证:有UL认证、六级能效标志

从参数上乍一看,与普通的USB PD充电器似乎没什么不同,支持5档电压,功率最大60W。你现在可能要破口大骂了,别急,咱先上一张图。

聊一款售价600元的充电器

上图是台达60W的充电器与常见的手机充电器大小对比,从左至右依次是乐视24W、一加20W、台达60W,台达的60W底面积更小。

当前的电源适配器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想做到更大输出功率,就要选用更大体积的功率器件,势必会进一步压缩散热空间。又要大功率,又要小体积,这其实是非常矛盾的,台电这款60W笔记本电源可以说是非常Bug般的存在。

之所以能做到如此小体积下,是因为这款充电器使用了GaN MOS管等功率器件。与硅器件相比,GaN在电源转换效率和功率密度上实现了性能的飞跃。GaN材料可提供高电子迁移率,这意味着MOS管在开关过程的反向恢复时间可忽略不计,因而表现出低损耗并提供高开关频率,高开关频率的好处是可减少变压器、电容、电感等无源、滤波器件的使用,最终减小PCB的尺寸和重量,达到高功率密度。同时GaN的高结温特性,可降低热量,这些特性让台电这款60W充电器最终做到如此紧凑的体积。

原理看似很简单,但Ga的提取和GaN的制作过程都不简单。由于GaN的产能有限,其相应的产品价格也非常可观,可以从台达的这款充电器上窥见一斑。

对这款充电器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之后,我们再来考虑一下这款充电器值不值呢?

优点!

1、普通24W充电器的体积,60W笔记本电源的输出功率!

2、电压档位全,手机、笔记本、充电宝统统适用。

3、折叠插头,携带方便。

4、台达电源大厂出品,品质可靠。

聊一款售价600元的充电器

附一张给MacBook PRO充电的图。

缺点!

1、价格较高

2、外壳容易刮花

【购买建议】

1、对于苹果笔记本用户而言,一个61W的原装充电器也接近600元,台达这款60W的更加方便便携;

2、喜欢尝鲜的发烧友用户可购买;

3、普通用户还是看看就好。

【编辑点评】

目前,充电器大同小异,无论是功能还是体积都相差不大,台达的这款充电器让人眼前一亮,当然售价也很亮眼。随着GaN在半导体上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售价下降可期,所以当前还不是一个最佳的购买时机。对于苹果MacBook、Dell轻薄本、联想Carbon X系列笔记本的用户,除了原装充电器之外,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毕竟原装的充电器也不便宜,体积还大。聊一款售价600元的充电器

推荐阅读:宁夏信息港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