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财经
苹果日报:告别Lightning?苹果或使用USB-C
2020-08-27 07:00: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大家好,我是iPhone 中文网的潘达,今天为大家带来新一期的《苹果日报》 ,这个栏目会在工作日更新,周一至周五大家就可以拿起手机,看看这大概一分钟的日报来了解苹果资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与关注。

苹果日报:告别Lightning?苹果或使用USB-C

No.1 告别Lightning?苹果或使用USB-C

据消息人士透露,下一代iPhone将弃用Lightning接口,而改换为当前流行的USB-C接口。这意味着苹果将放弃自身的优越性,而跟行业标准看齐。如果消息真实可信,这就意味着用户以后为iPhone 8、12 英寸 MacBook 以及 2016 年 MacBook Pro 充电的话,他们只要一根 USB-C 数据线就够了。

苹果日报:告别Lightning?苹果或使用USB-C

潘达点评:他强任他强,我选托比昂,苹果从来都不是随大流的公司,如果是真的那iPhone 7的耳机岂不是成了独占,刚买的耳机就要吃灰?潘达认为iPhone 与 mac 的连接苹果更希望做成无线传输,而不是通过 USB-C,这些行业标准也从来都不适用在苹果,这个传闻不太可能实现。

No.2 拒绝背锅 苹果系统状态页面可查询故障

本周苹果对icloud 系统的设计进行了更新,并显示上一次的已知故障问题。当 iCloud 出问题或苹果服务受影响的时候对用户来说绝对是一个不好的体验,用户甚至会觉得有些无助,苹果通常对会在其系统状态(System Status)页面承认问题出现并加对目前的情况加以说明。

苹果日报:告别Lightning?苹果或使用USB-C

潘达点评:App Store、iCloud 一直是苹果用户吐槽的对象,服务器不稳定经常导致无法下载或者备份,但多数是因为用户网络设置不对强行让苹果背锅。现在可以查询服务器状态了,真出了问题用户也可以第一时间知道,要是自己家里网络设置出了问题无法下载,苹果这下不用背锅了。

No.3 移除Touch ID 满屏皆可按指纹

近日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再一次公布了苹果此类型的专利申请,曝光的这一技术除了能够让苹果去除独立的 Touch ID 传感器之外,专利文件还提到内嵌指纹阅读器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加无缝的体验。如果在 App Store 的购买或 Apple Pay 的交易中需要用到指纹进行验证,将不再需要用户进行认证,因为设备可以读取已经在触摸屏上出现的指纹。

苹果日报:告别Lightning?苹果或使用USB-C

潘达点评:近期苹果的专利爆出的越来越多,让人感到苹果开发人员的脑洞真是大的出奇,相比之前的声波、面部识别替代TouchID的消息,还是这条可信度更高,毕竟指纹的安全度还是相当高的。

No.4 创意不够,模仿来凑 iPad越来越“iPhone”

今天,国外有网友曝光了2017年款12.9英寸iPad Pro的保护套和渲染图,表示该平板将会使用同iPhone 7 Plus相同的双摄像头设计。多家苹果经销商显示12.9英寸的iPad Pro已经售罄,表明在3月份召开的春季发布会上将会对现有的iPad产品线进行重大升级,在推出新款iPad Pro 2 9.7/12.9英寸的基础上,再新增7.9和10.5两个尺寸版本。

苹果日报:告别Lightning?苹果或使用USB-C

潘达点评:iPad Pro上闪光灯都有了,再来个双摄像头好像也没什么不妥,本身 iPad 可升级的地方已经不多了。不过要是真没有什么重量级的改变,一直这样升级性能,iPad也吃枣药丸呀!

No.5 tvOS新测试版发布 国内用户不买账

苹果在今天凌晨发布了第四个 tvOS 10.2 测试版,与之前的测试版相比,tvOS 10.2 Beta 4 并没有带来什么新功能,苹果主要是修复了此前在系统中发现的漏洞;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和兼容性;为 UIKit 和 TVMLKit 应用加入加速滚动支持;加入设备注册项目支持;扩展移动设备管理支持;加入 VideoToolbox 构架支持。

苹果日报:告别Lightning?苹果或使用USB-C

潘达点评:苹果这两天放出了所有平台的开发者版本系统更新,Apple TV的更新内容主要以有线电视服务相关,对国内的用户来说变化不是很大,加上不破解的话Apple TV只能使用Airplay等基本功能,加上国内电视盒子品牌众多,Apple TV在国内市场很难立足,也难怪Apple TV在中国无人问津。

推荐阅读:全球服饰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