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深圳专属医疗险详细投保流程详解
2020-10-29 15:44: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深圳市为减少商业医疗对深圳市民的限制保障,在今年9月1日正式推出了一款不限年龄、不限高危职业、的医疗报销型保险,即深圳专属医疗险。深圳专属医疗险详细投保流程详解体现出深圳专属医疗险参保手续方便、参保过程简易的特点。

选择每一项保险为自己的经济提供保障时,都需要一系列的参保过程才能达成保障约定,深圳专属医疗险也不例外。具体参保过程可参考如下深圳专属医疗险详细投保流程详解。

  一、投保前须知

  1、参加了深圳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才能投保,否则在产品购买项目里会提示“未查到参保人员信息”。

  2、深圳专属医疗险的健康告知要求宽松,但也要在投保前没有确诊约定的8了重大疾病。

  3、用深圳基本医疗保险账户余额为自己提交深圳专属医疗险保费的过程中,可以一并用该付款方式为亲属及子女共同下单;账户余额需超过深圳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5%,才可将个人账户中不高于余额30%的部分用于为自己及亲属购买深圳专属医疗险,购买后个人账户余额不得低于深圳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5%。

招商信诺安享康健优享版重大疾病保险产品计划

  二、详细投保流程

  1、打开微信,进入公众号搜索,添加关注“招商信诺在线“公众号、“深圳医保”微信公众号、“i深圳”微信公众号、“深圳市保险同业会”微信公众号中任一名称。

  2、以招商信诺在线微信公众号为例,进入菜单栏,点击“精彩活动”,选择“深圳市民特惠保障”即可进入购买页面。

  3、进入页面后点击“立即投保“。

  4、页面显示三个操作蓝框,内容分别为:深圳专属医疗险概况;产品购买;保单查询。

  5、点击产品购买,在购买页面输入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信息,点击确定提交。

  6、提交后进入页面可以显示自己是否符合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购买的资格,并显示医保个人账户的额度,如需支付保费超出可用额度,需全额自费购买。

  7、进入投保页面后,这里可以选择为自己投保,也可以为亲属投保,需要输入与投保人关系、被保险人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然后点击下一步。

  8、进入符合开展深圳专属医疗险业务条件的保险公司选择页面,根据自己的考量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公司进行投保,推荐选择“招商信诺“,点击开始投保。

  9、进入选择保险期限页面,在这个页面选择参保一年期或者六年期,然后点击立即投保。

  10、之后进入健康告知页面,并可以看到投保条件、保障内容、理赔示例等文字信息。

  实际参保深圳专属医疗险时,可对照流程详解指引进行步骤操作。如果您从未操作过公众号,或者高年龄人群可以让亲属在购买深圳专属医疗保险时,通过填写投保人关系、被保险人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用深圳基本医疗保险账户余额为您投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推荐阅读:中安热线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