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肇庆参展旅博会,展馆标志肇庆旅游全面升级发展
2020-09-16 14:44: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结束,广东旅游强市肇庆收获丰厚,房车做的展馆成为网红,引来现场市民与旅游业同行纷至沓来打卡拍照。房车做展馆标志着肇庆旅游从过去的“山水派”开始向“体验派”转型,从山水观光向全域旅游升级。

9月11日至13日,2020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本届旅博会在往年基础上,着力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产业融合,促进消费市场复兴。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引来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的城市、旅游景区来参展。

每年的展览会,展馆的创意与设计都是一场烧脑大比拼。今年旅博会,素以七星岩、鼎湖山为代表景区的肇庆,同行的印像都会认为展馆肯定是一幅山水画,没有想到,竟然是一辆房车。当天展会上,来房车拍照合影,来取肇庆旅游资料的市民与同行走了一拨又来了一拨,都说肇庆组团参展亮点爆点多。

肇庆作为广东旅游业发展的开创者,以七星岩、鼎湖山笑傲江湖,成为广东旅游江湖的盟主。鼎湖山是广东四大名山之一,素以鼎湖山的秀叫板四川峨嵋山,以星湖比美杭州西湖,而肇庆的广府文化、端砚文化更是名满天下。肇庆推出的“请到肇庆过大年”主题节庆活动也成了广东节庆活动的标杆,而“肇庆千里旅游画廊”更是全国全域旅游发展的先驱。

随着旅游业从观光旅游向休闲旅游、度假旅游、体验旅游、文化旅游的转型升级,旅游市场更多以“说走就走”的年轻人为主,肇庆也开始推动旅游产业全面转型升级。

近年来,肇庆围绕“肇庆千里文化生态旅游大环线”和“北回归线神奇景观旅游带”,开发建设和升级改造了一批特色旅游景区,如肇庆星湖、端州区北岭中游国际房车营地和智联梦工场、鼎湖砚洲岛、肇庆新区爱满地汽车文化营地、高要紫云谷和猫爪谷、四会奇石河、广宁竹海大观、德庆盘龙峡、封开龙山、省际廊道—封开贺江碧道画廊、怀集华辰玫瑰园和寻源谷户外运动森林康养营地,以及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德庆县官圩镇金林村和四会市江谷镇老泗塘村、四会清心雅园精品民宿等,亮点纷呈,夜游、夜赏、夜购等夜经济也不断发展,极大丰富了肇庆旅游产品供给,将为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

怀集寻源谷户外运动森林康养营地是肇庆市今年重点打造的集徒步越野、户外运动、攀岩探险、汽摩运动、生态露营、特色种养体验及森林康养于一体的绿色环保休闲旅游项目,特色项目有徒步越野、竹屋、帐篷露营、房车露营、森林康养基地、摩托车越野拉力赛、户外攀岩探险、飞拉达、丛林飞索、高空网阵拓展训练、岩洞探险、古部落文化体验、马场、射箭体验等,同时提供地方特色美食品尝,开营后,将成为媒体宣传的焦点,吸引大批游客参观体验。

肇庆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在旅游发展新时代,依托山水人文的老牌资源,布局新业态,给肇庆的旅游注入了时代活力与文化内涵,推动肇庆旅游从过去的山水旅游向全域旅游与休闲度假综合体全面进军,升级了肇庆旅游传统的观山看水的观光时代,重塑肇庆旅游的江湖地位。

推荐阅读:合肥在线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