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游戏
建行重庆市分行主体责任考核“自评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2020-12-09 11:45:2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今年以来,建行重庆市分行积极贯彻党中央、市委市府及建总行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领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要求,持续压实党建主责主业,并在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上积极探索,将党建工作纳入等级行、KPI考核,创新“晨会+微党课”模式,建设优秀党建阵地网上展示厅,出台基层减负7项举措和20条负面清单,推进科技减负等等,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进一步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2020年收官阶段,重庆市分行认真开展主体责任考核“自评估”工作,查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用实际行动将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持续加强对从严治党各项规章制度的再学习、再领会,深化对党中央、市委市府及建总行党委各项工作要求的执行,不把考核作为最终目的,而是通过考核进一步凝聚全行共识,有效提升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仅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规定动作,更突出党建实绩实效,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一把手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主体责任牵头部门自觉对照“自评估”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将重点事项清单化、任务化,细化具体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确保主体责任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项项有推进、件件有落实。三是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始终牢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政治建设方面,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进一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建设方面,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总行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意见,对照总行检查、分行自查发现问题,针对性查缺补漏,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各项规定动作和要求落到实处。作风建设方面,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推进科技减负赋能,确保发文、会议、报文报表、督查检查数量得到有效管控。纪律建设方面,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围绕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主体责任等强化政治监督,对照驻行纪检组通报的典型案例,强化党员领导干部日常教育、日常监督,为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建行重庆市分行将把高质量贯彻到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全面聚焦党中央的要求,聚焦总行党委的工作部署,聚焦基层的痛点难点,持续将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助力有效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将国有大行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胜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金融实践的高质量发展。

推荐阅读:深圳都市网

频道推荐
  • 真香定律全球通用!Epic独占《无主之地 3》销量惊人
    真香定律全球通用!Epic独占《无主之地 3

    在 Steam 讨论一款 Epic Games Store 限时独占的游戏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我在 Epic Games Store 无法成功购买《无主之地 3...

    2019-09-19
  • 向死还生:游戏里的死亡惩罚(下)
    向死还生:游戏里的死亡惩罚(下)

    原文再续,书接上回。在上篇中我们讲了如何刻画死亡细节来引起玩家的共情,进而让大家对失败/死亡感到厌恶或恐惧。这一次我们聊聊更多元的死亡惩罚机制,看看游戏制作者是...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