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财经
小米Max评测:比屏幕更“Max”的是续航
2020-08-25 05:11:3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小米Max评测:比屏幕更“Max”的是续航

5月10日,小米正式发布了旗下史上屏幕最大的手机——小米Max,说到它的这块6.44英寸巨屏,索粉应该多少有点印象。没错,业界首款采用该尺寸屏幕的手机,就是经典的索尼Xperia Z Ultra XL39h。那么小米为何要时隔多年后,推出一款这个尺寸的机型?除了屏幕大之外,它的其他方面体验又如何呢?

基本参数:6.44英寸1920×1080像素/MIUI 8/高通骁龙652/高通Adreno 510/3GB/4850mAh/后置1600万像素/前置500万像素/173.1mm×88.3mm×7.5mm/203g

参考价格:1699元(64GB)

跑分

《安兔兔评测》 57783

优点

6.44英寸屏,视觉冲击力强; 单手模式+悬浮球,提升操作体验; 续航表现非常让人满意

缺点

暗光环境拍照效果一般

编辑评分:8.5分

大裤衩揣得下,但建议放包里

如果你是一位喜欢大屏手机的用户,那么购买手机的屏幕尺寸门槛至少是在5.5英寸以上。实际上针对这一市场,很多厂商都推出了屏幕尺寸大于5.5的机型,比如OPPO R9Plus、金立M5Plus、三星Galaxy A9等等,它们都是6英寸的手机,在往上就是6.8英寸的华为P8Max,甚至7英寸以上的跨界产品了。小米Max的屏幕尺寸为6.44,介于6~7英寸之间,虽然也不能叫剑走偏锋,但也算是目前独一个,很明显是一款针对细分市场的产品。

大家都知道,屏幕尺寸的度量单位是英寸,还是屏幕对角线的长度。那么6.44英寸究竟有多大?这个还真不好形容,从对比图可以看到,iPhone 6s Plus在它面前就像是小儿科。这样的尺寸首先要面对的就是便携性的问题。为此,我们特地找了三四条平时经常穿的裤子出来试,结果是:牛仔裤的屁股口袋和休闲裤裤管上的口袋基本能放进去,但多数裤子的侧面口袋即使能塞进去,也会露出额头,安全性存在一定隐患。最重要的是,这么大一部手机,就是放在兜里,坐下或腿部弯曲也会受到影响,所以还是更适合习惯随身背包的用户,无论大小,装下小米Max肯定没问题。

小米Max评测:比屏幕更“Max”的是续航

额头采用了对称设计,6.44英寸屏加上较高的屏占比,视觉冲击力很强

小米Max评测:比屏幕更“Max”的是续航

后盖为典型的三段式设计,塑料部门有轻微色差,整体尺寸比iPhone 6s大了一圈

单手模式+悬浮球,操作没问题

手机大了的另一个麻烦是操作,尤其是单手操作。就我们的体验而言,正常成年男性的单手拇指只能覆盖小米Max大约2/5的屏幕区域,也就是说要想单手操作,几乎不可能,除非你是姚明。并且,由于单手握持时并不能很好的包裹机身,稍有不慎,手机就有掉落的危险。就重量而言,该机超过了200g,算是比较重的。不过拿在手里并不会觉得特别重,这主要是因为它的体积足够大,密度也就相对较低,而人对重量的感知,很大程度上是密度决定的。

为了进一步缓解大屏所带了的困扰,小米这次还特地为Max引入了悬浮球,对于这个功能,大家应该并不陌生,包括iPhone在内,很多手机都有,只是针对性有所不同。小米Max的悬浮球主要是为那些不喜欢单手操作模式的用户设计的,可以在不影响屏幕视觉效果的同时,解决一些操作上的问题。同时,结合原本就有的单手模式(支持4.5/4/3.5英寸之间来回左右切换),在另一只手不方便的情况下,也能解决单手操作的难题。

小米Max评测:比屏幕更“Max”的是续航

想把这么大的手机揣进轻薄的夏装里随身携带并不容易,好在女生出门一般都会背个小坤包

小米Max评测:比屏幕更“Max”的是续航

有些用户不喜欢巨屏手机的原因之一,就是打电话显傻,小米Max算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性能主流,电池一天怎么都用不完

我们手里这台高配版小米Max搭载了高通骁龙652+3GB RAM的组合,属于目前中端机的主流配置,安兔兔跑分接近60000,不算高,但对付日常应用也搓搓有余。值得一提的是该机的续航表现,电池容量达到了4850mAh,再加上MIUI在省电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从测试结果来看,10小时待机掉电1%,半小时网络720P视频耗电4%,这个成绩在相近尺寸的手机中应该说相当不错,正常情况下一天想要用完还真不容易。稍显遗憾的是,小米Max只标配了5V/2A的充电头,性子比较急的用户建议单独配一个小米5的充电头(2.5A),这样充电速度会明显快不少。

最后聊聊消费者普遍比较关心的拍照。因为定位的关系,小米Max显然没办法与小米5相比,实拍画质在光线条件比较好的环境下还是不错,白平衡准确,层次分明,解析力也让人满意。不过到了暗光环境,画质下降就有些明显,噪点也比较多,好在没什么涂抹感。体验方面,小米Max的相机启动、对焦及照片存储速度都很快,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整体来看属于体验较好,画质一般的类型,符合千元机的主流水准。

小米Max评测:比屏幕更“Max”的是续航

屏幕达到6.44英寸后,显示效果就细而不精,我们手里这台评测机为652+3+64的高配版

小米Max评测:比屏幕更“Max”的是续航

巨屏手机最大的问题就是单手操作,结合单手模式+悬浮球,可以大大提升相关体验

小米Max评测:比屏幕更“Max”的是续航

小米Max评测:比屏幕更“Max”的是续航

白天拍摄样张:在光线充足的环境,画面层次感分明,中心像场的解析力也不错

小米Max评测:比屏幕更“Max”的是续航

小米Max评测:比屏幕更“Max”的是续航

夜景拍摄样张:到了暗光状态,对焦与照片存储速度并未明显下降,但噪点就比较感人了

总结:6.X英寸或将成为大屏用户新宠

大屏手机的流行始于2011年三星推出Galaxy Note,随后几年,手机的屏幕迅速变大,从3.5到7英寸,没有终点。不过即便到了现在,我们依然更愿意将屏幕大于7英寸的设备称为“通话平板”,而非手机。所以对于大屏的定义,主要还是集中在5.5~7英寸之间。这个范围内6英寸的产品最多,那么小米为何要推出一款6.44英寸的小米Max呢?雷军对此的解释是,6英寸不够震撼,7英寸又太大了。小米Max算是做到了相对平衡,6.44英寸屏的视觉冲击力毋庸置疑,便携性也基本在可接受的上线。结合够用的性能和超长续航,应该能俘获一群热衷大屏用户的芳心。

小米Max评测:比屏幕更“Max”的是续航

推荐阅读:健康报讯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