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财经
手机热点独特使用方法大揭秘:秒变路由器,台式机也能无线上网
2020-06-26 11:04:5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如今移动通信技术的大举发展,让手机网络也能轻松应对在线视频、游戏,而手机热点也成为一个我们常用的功能。

今天,我们就这个普通的手机功能,一起探讨下几个不为人所知的方面。

台式机距离路由器太远?手机变身无线网卡

可能有的小伙伴会碰到这样的烦心事,路由器放在客厅,买回来的台式机放在卧室连网线比较困难,在购买无线网卡前,如何上网就成了一个问题。

其实我们平时用的手机现在就能发挥出大作用了,把手机连上WiFi后,再通过数据线连接电脑把WiFi分享给台式机上网,而手机此时就起到一个无线网卡的作用。

手机热点独特使用方法大揭秘:秒变路由器,台式机也能无线上网

把手机用数据线连接电脑后,打开手机设置里的USB网络共享就可以让电脑上网了。当然,这个方法也可以把手机的移动网络分享给电脑,前提是流量充足或者你是土豪。

当然,这种上网方式相比正儿八经的无线网卡和网线在稳点性上还是有差距的,用来应付一般的网页浏览、视频播放还是不成问题的,但如果是网络游戏就有些吃力了。

除了WiFi和数据,手机还能通过蓝牙上网!

众所周知,蓝牙在手机上的普及要比WiFi早得多,在功能机时代蓝牙就已经是标配了。随着更新和迭代,目前旗舰手机的蓝牙版本已经更新到5.0了,不过除了连接耳机、音箱和手环,蓝牙似乎并没有什么用。

其实手机还可以在通过蓝牙来连接热点,相比WiFi功耗和发热更低,当然速度也会比较慢。小雷(微信:leikeji)使用手机(蓝牙4.2)尝试了一下,发现下载速度和延迟都不太令人满意,仿佛回到了2G时代。

手机热点独特使用方法大揭秘:秒变路由器,台式机也能无线上网

看来,蓝牙上网功能只能在流量或电量不足时应急用,正常情况下还是算了吧。

为什么手机不能同时开WiFi和热点

通常情况下,我们开启手机的热点功能时,都是把数据开关打开,使用流量供其他连接设备使用。那么,手机可以关闭流量开关,作为无线中继设备将WiFi信号分享给别的设备吗?当然,很多人会认为这个功能并没有什么用,如果手机能连接WiFi信号,其他涉笔自然也能,但在WiFi信号比较弱时,这个功能还是比较实用的。

但目前来看,很大一部分的手机是不支持这个功能的,原因在于它需要手机WiFi芯片在接受WiFi信号的同时还要把WiFi信号发放出去,这就需要它支持双路传输。而目前笔记本的无线网卡基本支持双路传输,但大部分手机都不支持。

手机热点独特使用方法大揭秘:秒变路由器,台式机也能无线上网

不过,近年发布的一些旗舰手机都配备了双路WiFi芯片,可以实现这一功能,例如三星S7、小米6、努比亚Z17等。

手机热点独特使用方法大揭秘:秒变路由器,台式机也能无线上网

不过前不久发布的一加5配备了双路WiFi芯片,但却不支持这个功能,估计是软件层面的原因。

看完这些内容,你还想到其他和手机网络使用相关的东西吗?留言告诉我们吧。

--------我是广告分界线----------

狂甩都不漏!吴亦凡同款运动水杯,你还没打开杯子我已经喝上水了

点击“了解更多”,做个喝水达人!

推荐阅读:苹果x和苹果xr

频道推荐